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水言珞珈”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通讯员:陈曼雨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2022年5月4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水利水电学院“水言珞珈”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在821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周伟、院长熊立华、副院长严鹏、副院长夏军强与16位青年教师代表欢聚一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思想交流,庆祝五四青年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龚文德主持。

首先,青年教师代表水文水资源系程磊教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在学习中谈到,要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立德树人作用、讲好中国水利水电故事,要以回答“四问”为学术己任。

青年教师代表水力发电工程系胡冉教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表示,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技人才的关爱,让自己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带领团队不断取得新成绩。

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围绕个人发展规划问题、教学以及科研工作开展问题、学院人才队伍建设问题,以及青年教师关切的其他问题展开讨论。内容涉及到青年教师的课程教学、职业方向、学术交流、职称评比、招收研究生等方面。严鹏副院长和夏军强副院长对教学和人才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熊立华院长在听取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后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关心青年教师是学院“人才强院”理念的重要体现。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在提高教学能力、解决工程问题、参与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多琢磨、多努力、多贡献。

周伟书记强调,青年教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要深刻领悟中央关于教育、关于人才工作的相关精神,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真正做到面向国家需求,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他欢迎青年教师通过多种渠道,经常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黄晓羽 审核:龚文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