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六年同窗共度峥嵘岁月,古稀再聚同忆过往青春

通讯员:陈雨吟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记62级农水、治河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聚会活动

5月11日上午,珞珈山下,东湖之畔,水利水电学院八教8328会议室内,来自全国各地的62级农水、治河专业的近百位校友重返母校,共同回忆那过往美好的岁月。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刘赛男,水利水电学院茆智院士、院长黄介生、水利工程系主任伍靖伟、河流工程系主任夏军强等受邀出席此次聚会活动。

IMG_6635.JPG

聚会活动中,谈广鸣常务副校长、黄介生院长先后讲话,对62级的校友返校表示诚挚欢迎,向在场的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学院最近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感谢校友们一贯的信任和支持,并为大家送上最衷心的祝福。时任院长许志方教授为聚会活动写来亲笔书信,引得学生们心潮难平;时任教师茆智院士,精神抖擞地分享了自己积极的生活态度,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笑对夕阳红”的信心。校友们还向学校和学院分别赠送了原创书法作品,以示对母校的深厚情谊。

活动中,主持人进行了分班点名。年逾古稀的老人们难掩内心的激动,似乎回到了半个世纪前那清晨去操场跑步,然后走进食堂揣起黑色的钵子吃着大麦糕、蚕豆粉,再背起书包走进课堂、图书馆的朝气蓬勃的青春岁月。没有人仅仅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变得衰老,容颜虽已老去,心灵却永远是春天。各班代表陆续发言,感谢老师们当年的孜孜教诲,回忆当年的青葱岁月,向同窗好友们分享特殊时期跌宕起伏的经历。老同学们感慨万分,也对已经逝世的同窗表达了哀思。

IMG_6635.JPG

62级的学子注定是不平凡的,在艰难困苦的1962来到武水,在动荡不安的1968离开校园,都曾经历 “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亲眼目睹国家从“一穷二白”快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无论在什么样的社会环境中,都能坚持用一腔热血为国家、社会奉献青春,并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实践四十余载,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儿孙绕膝,乐享天伦,他们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值得每一个水院人学习发扬。

(编辑:陈雨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