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金秋十月水利水电学院多批校友返校聚会

通讯员:陈雨吟 ;发布时间:2017-10-17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十一黄金周期间,水利水电学院(原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武汉水利电力大学)1983级、1987级、1993级、1994级数百名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黄介生、副院长吴运卿,水力发电工程系主任严鹏,时任学院党委书记赵云、副书记刘兴国及十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聚会活动,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今年是农水83级校友本科毕业30周年,一别数十年,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勾起校友们太多难忘记忆。校友们看到曾经的宿舍、教室、食堂都已修葺一新,不禁感慨万分。30多年前,改革开放初期,正是国家谋求发展进步的时候。那时候的学子一心报效祖国,不畏酷暑和严寒,在艰苦的环境下求学,学成后为社会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83.jpg

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教授在农水83级校友聚会活动中讲话

治河87级校友们在此入学30周年之际,从全国各地返回校园,重温美好的校园时光。师生畅谈数小时,不论如今的身份地位如何,都深刻铭记当年的师生情、同窗情,真诚地祝福彼此有健康的身体、幸福的生活。同学们还为恩师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会后的合影记录下了大家最开心的笑颜。

87.jpg

治河87级校友聚会合影

河流93级的四十余位校友,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座谈会上,同学们聊着自己的近况,忆往昔、话未来,现场欢声笑语、气氛高涨。在场恩师看着当年的学生们如今或事业有成或家庭幸福,表示很受感动。也祝福学生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发扬“水院人”锲而不舍的精神,实现更远大的理想,为母校争光。

工程概预算专业94027班的校友们也回到母校举办了题为“感恩母校,回忆青春”的毕业20周年聚会活动。大家在班主任史彦瑜老师的组织下,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特别班会,同学们交流近况、分享成长体会。校友们向老师献上鲜花,送上诚挚的祝福,大家共同约定10年后再相会!

经过系列聚会活动,校友们纷纷表示,几十年前大家在学校度过的四年时光,是他们人生中最难忘怀的青春岁月,在这里他们学到了本领、拓展了视野、为自己的人生起了好步。毕业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仍然在继续关注着自己的学生,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学生们进步,大家能够在今天取得一点成绩都应感恩母校,感恩老师。

老师们则认为广大校友更是学院的骄傲。水利水电学院是一个大家庭,一个巨大的情感网络。学院时刻关注校友们的事业,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给学院的工作和发展提出批评、建议,共同促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同时,校友返校已经成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学院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和母院共同发展。

(编辑:陈雨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