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新闻 > 正文
大学聚会赋四篇

通讯员:丁延陵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珞珈山麓东湖之滨

——大学聚会赋

(2000年10月)

世纪之交,年级聚会。时维十月,序在三秋。母校美景千般,学友欢聚一堂。欣欣然兴豪气爽,怡怡乎情舒意扬。群贤毕至,曲尽今日之乐;胜友云从,务伸此时之欢。相逢执手,情系玉阶丹墀;聚会扬眉,意飞画栋雕梁。

珞珈东湖正含芳,菊花黄,桂枝香。三十庆典,聚会喜气洋。来自枢纽千百座,论建设,话荣光。喜见校园笑声扬,新学子,非寻常。人才为本,发展更腾骧。齐心共圆水电梦,民致富,国图强。(《江城子》·三十周年聚会)

孔雀屏开,母校设琼林之宴;玉柄扇展,群友赴金殿之筵。歌传金石,谱成箫管笙簧;响彻云霄,按定宫商角徵。烛龙吐彩,珠光与宝炬齐辉;象鼎焚香,异兽与珍禽并舞。海味山珍锦盘中,捧着龙肝凤胆;金波玉液银壶内,泛出碧绿青黄。真个是洗盏称觥,曲尽今午之乐;朋歌友赞,务伸此日之欢。这才是:今日真神仙,好似上天堂:

宴席摆放银盘金碗,玉杯象著;享用尽是肴馔珍品,麟脯鹿羹。冰桃火枣,琼浆玉液;胡麻仙饭,香茗异果。餐桌前秀楚宝鼎,殿堂中彩结雕檐。

笑欣欣,聚会雅厅;意融融,欢言难尽。酒浓浓,醉染丹樨;叙漫漫,推杯换盏。

知己咸集,互赠殷殷问候;同仁齐聚,相送朗朗悦谈。雄心不减,老骥扬鬃驰骛;壮志勃发,幼驹奋蹄攀援。

思驰当年,浪滚风流人物;目举四野,霞映雄伟山川。珞珈雄山,山隐学府楼宇;东湖近波,波映母校亭廊。

珞珈之俊,何谓之耶?泉池溪涧,镶嵌于深崖幽谷;亭台楼阁,掩映于松竹梅林。荫翳深密,翠壑氤氲。苍松翠柏蔽日,古树参天;瑶草仙葩争奇,瑞香迷空。四周碧树成丛,氤氲处云雾之间;一带清香绕位,幽馨居麝兰之外。几曲清溪,隐亭阁于碧树;流花渌水,来韵竹之清风。奇洞怪石,藏于藤下,曲径可通;亭台楼阁,隐于林间,寻声乃至。

东湖之媚,何谓之耶?银湖明月,空登万丈水光寒;拯棹笙歌,宛转数声山树碧。长烟横素练,迷离绕堤畔残杨;秋气剑晴空,皎洁拟虹桥积雪。金风动,玉露浮,疑是广寒宫阙迩;碧梧深,素波静,恍如皓魄女仙来。正是春去杨柳还如昨,秋来湖山便不同。

佳气盈盈照碧空,瑶阙嫦娥降月宫。

云来仙女游蓬岛,繁星满天挂苍穹。

华灯普照浑不夜,银湖霁色影摇红。

携来百侣漫步处,雾霭拂面似生风。

母校之美,何谓之耶?春裁方胜:花簇锦团,草忍隽俊;蝶舞霓裳,鸟和知音。艳彩溢出园外,芳香沁入湖亭。夏纳清凉:清风习习,绿影森森;蝉颤轻敲,鸠诗漫吟。教工不摇羽扇,学子不启纶巾。秋遗古韵:丹桂飘香,鸟憩翠荫;一日晴照,百楼鎏金。紫树红叶烂漫,仙苑葩芳茵莹。冬囿宁静:银装素裹,亭廊无声;树披银甲,楼挂玉笋。兀自远离尘嚣,寂然近听天音。

毕业离去,职场满怀凌云志;聚会归来,相叙不改少年心。

笑欣欣,聚会大厅;意融融,欢言难尽。白发苍苍,一个个饱满精神;贺词朗朗,一阵阵热烈掌声。当年同窗,神韵在而鬓发斑;昔日恩师,健成者成耄耋翁。岁月如梭,张院士体态发福;光阴荏苒,李教授容颜清减。桑榆晚景,刘博士精神矍铄;老有所乐,王恩师健步匆匆。

不辞拼搏,方臻志满学丰;唯凭奋斗,才有绩盛业隆。或创业以成著,或攻尖以显彰,或传道而作表,或授业而呈强。懔懔乎天英地俊,巍巍然山高峰昂。

黄鹤楼头,观白云掠空飘软絮;龟山岭上,看座座大桥跨彩虹。万楼拔地云雾里,千船游弋波涛中。卷涛拍岸,裂石穿空。襟江带湖,可纳舳舻千里;枕山面野,坐收锦绣万重。凝眸高天外,俯首大江中。千湖之省,洪湖梁子美如画;百水之乡,长江汉水贯西东。

浮画舫,跃青骢。磨山氤氲沐朝阳,东湖锦浪逐晓风。楚城古韵,行吟屈子;山水相依,相连六峰。楚天极目,天台晨曦;常春花苑,朱德碑亭。琼楼画栋,装点山水倍加明艳;高阁碧梧,频添气势别样恢宏。入春夏,出秋冬。诚迎八方游客,欢送四面宾朋。名山星罗,珞珈长留青史;胜水荟萃,东湖铭刻心中。

园林秀,禅味浓。归元藏经史,宝通耀长空。生死惊风雨,今昔费觅踪。白壁青台,朱檐翠甍。大殿灯火明还灭,庵院庭花馨犹浓。法眼靜观尘世,慈航普渡众生;神仙渡苦渡厄,菩萨应远应近。伯牙理琴,子期知音;琴川遗韵,千古高风。楚汉剧一双星座,黄梅戏海棠花红。

天南海北相约,无奈转眼离分;聚会常态因循,还把手机约定。但愿得同学们时光妙曼,阖家温馨;健康常在,永保青春。但愿得同学们不辞拼搏,勇于进取;职场冲刺,事业有成!

诗曰:

堂堂学府起高楼,珞珈东湖少年游。

岁月蹉跎嘲不堪,耄耋之年赋闲愁。

光阴已逝凭谁讨,韶华不为有情留。

问君乌丝剩几缕,银发白了老年头。

且喜吾辈重相聚,聊天平台胜醉酒。

空中搭桥牵热线,科技恩赐夙愿酬。

一腔幽思何得解,它日聚首愿方休。

学友情结感上帝,庇荫諸君享高寿。


锦瑟青春火红岁月

——大学聚会赋之二

(2013年10月)

菊花绚丽,海棠幽香;蔷薇散馥,桂子含芳。时维十月,序在三秋。蛇年聚首,相约江城。梦笔抒怀,欣撰聚会华章;摛文铺赋,秋光胜似春光。

锦瑟青春,值乘风以遥骋;火红岁月,正破浪而远航。春去秋来,促进励志进取;寒至暑往,成就桃李芬芳。垄有辍耕,燕雀安知万里志;目不窥园,凡夫岂解五年窗。

霜满栏外一派秋,轻装上路登兰舟。

孤帆远影知何处,犹见长江水东流。

归鸟暮啼,珞珈其乐淘淘;夕阳晚照,东湖之欢融融。初看鹤发童颜,舞罢而姿澹澹;再听京腔汉调,笑后而意欣欣。

不辞拼搏,方臻志满学丰;唯凭奋斗,才有绩盛业隆。光明征途,领享盛世美好;磊落人生,感受锦瑟华年。或创业以成著,或攻尖以显彰,或传道而作表,或授业而呈强。懔懔乎天英地俊,巍巍然山高峰昂。

承载兴亡阅贤今古气运由天而地;

乾坤俯仰江山指顾英杰舍我其谁。

黄鹤名楼,感千古之情悠;博物宏馆,揽荆楚之风物。东湖绿地,显山水之妩媚;四岸江滩,赏三镇之夜景。

繁华早市,光牵衣香鬓影;喧阗食馆,声迎贵客嘉宾。虾短鱼长,彼此浅尝细品;醨薄酎厚,各自小酌深斟。或嫌釜中清淡,或喜罐里香醇;或厌荤食粗硬,或爱素餐细匀。羡杯口之豪爽;享席间之温馨。菜上九道,畅妪投箸言饱;酒过三巡,醉翁扶杖问津:

银浪金波,聚学友于黄鹤;山珍海味,设盛宴在江城。玉杯象著,金猊宝鼎;仙家酒肴,长春美酝。鹿衔芝草添锦算,鹤舞琼筵献寿杯;优乐尽歌舞之美,水陆极龙凤之珍。

三峡景区,枢纽亦为景点;日程安排,聚会也是旅游。生逢其时,水电精英;怀才而遇,业界驰骋。岁月里,我们以欢笑演绎生活;年华中,我们为事业付诸艰辛。

蛇年十月三峡游。聚舫楼,会朋俦。船上吟诗,作赋咏金秋。甘醇痛饮怀雅兴,歌盛世,颂神州。西陵峡景实堪讴。橹梢头,水悠悠。游艇如梭,犁浪泛轻舟。两岸青山穿云表,如画美,惹人留。(《江城子》·游西陵峡)

好雨随处绿,轻风润花红。巡游身心健,吟咏情趣浓。良禽珍兽,繁衍深山林海;金丝灵猴,栖身鄂西神农。花开暖树,柳拂春风。泉潺林壑,翠拥崧峰。泉水涓涓滴滴,密林郁郁葱葱。感悟雨过雾障树,品味云散日照峰。自接仙梅迹,独迷徐氏风。“云海”堪慰我,“佛光”可佑侬。

喜庆相会,总有夜短之叹;欢乐重逢,终是他乡之客。良辰美景有时,劲歌曼舞已散。幸有影像留痕,纪册永存。昔景还能再现,来日尚可重温。

嗟夫!步入夕阳下,当随遇而安。尝与岁月妥协,肯向年龄服软。早观东升红日,晚眺西铺彩霞。晨闻林间歌鸟,夜听湖中鸣蛙。春赏桃李娇艳,夏品荷莲清嘉,秋解枫叶有韵,冬释冰雪无瑕。

迩年遐龄,阅诗词之锦绣;经岁高寿,朗歌赋之华章。每临朝霞,必咏余年景象;常面晚照,定吟暮中麻桑。乐与故友切磋豪婉,喜和新朋品味谐庄。有大器之成晚,无江郎之才荒。鼠标频敲,神会天下龙凤;微博妙点,心领海内鸳鸯。

屈宋遗风,我等习不辞困;李杜气质,吾辈学非避艰。扬子涛声,谱旋律而传书海;西山塔影,挽句逗而护韦编。老夫乏才,望群中诗词光大;暮年少语,冀网上文化斑斓。

幸哉!歌德政之仁厚,讴盛世之姱妍,赞江山之壮美,颂风物之衍蕃。描域外风情之万种,绘近邻物华之千般。

指向网上拜友朋,朝着群里结盟昆。

山崩有日情常在,海若干枯义不分。


归鸟暮啼夕阳晚照

——大学聚会赋之三

(2015年10月)

美哉母校,宜学天堂。从来风物俱佳,天然山水形胜。崇阁巍峨,长廊曲洞;层楼高起,方厦园亭。春有绿,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朝游珞珈,看红日笑迎碧山,堪入画卷;暮游东湖,观夕阳喜送波粼,丹青难绘。兰佩紫,菊簪黄;樟树寿,桂枝香。一步一景,步移景换。春夏之交,花木欣荣;秋冬雪月,百里澄明。

倏(shu快)忽焉知超半纪,笑貌音容,犹有当时意。受业名校同砥砺,心无暇玷言无忌。楼阁亭廊环广宇,珞珈东湖,风景四时殊。何以此生论毁誉,流年似水如斯去。(《蝶恋花》·大学聚会)

同窗五载情谊深,何惧天涯万里程;一自国庆佳节后,八方学友聚江城。斗转星移,五十年轮;堂堂学府,人杰地灵。桂香四溢,珞珈含芳;诚迎校友,东湖有情。

珞珈深造志可钦,东湖攻读只此心。

韶光如矢五十载,支离事业竞浮沉。

兔年金秋重相约,八方学友返江城。

浏览群上聊天句,着意聚会诉衷情。

谢母校培育之恩,叙同窗金兰之情。故地融融,老友惬惬。生机盎然,新景不掩旧径;积厚流广,凝重仍袭传统。忆往事,询近况;嘘暖寒,问健康。三日不绝,言语难足。

笑欣欣,聚会大厅;意融融,欢言难尽。白发苍苍,一个个饱满精神;贺词朗朗,一阵阵热烈掌声。毕业离去,职场满怀凌云志;古稀归来,聚会不改少年心。岁月已逝,无奈,无奈!时光倒转,何能,何能?吾辈真的垂垂老矣!

兔年一枕荆楚梦,秋风解意远相送。

江城重会又呵呵,喜睹诸君今日容。

舞翩翩,婀娜体态;灯灿灿,五彩缤纷。精彩演唱,不逊专业水准;音乐伴奏,最是柔顺动听。子初放歌,天造就委婉音品;国栋快板,真真与马季堪并。

语轻轻,轻言成败;茶淡淡,淡却功名。生逢其时,水电精英;怀才而遇,业界驰骋。岁月里,我们以欢笑演绎生活;年华中,我们为事业付诸艰辛。得失尽焉,五十春秋付史籍;时光去矣,百年转世再纵横。

酒浓浓,醉染丹樨;叙漫漫,推杯换盏。世间无不散之筵席,一周晨昏相对转瞬即逝。在此诀别之际,多少感慨,无须神伤。让我们感谢上苍,感谢上帝的保佑与仁慈,美好的回忆尽可厮伴我们度过幸福晚年。让我们重新沉醉在这理想的友谊之梦中。

时维十月,序在三秋,东湖凝光。赏菊花绚丽,海棠幽香;蔷薇散馥,桂子含芳。归鸟暮啼,夕阳晚照,江城聚首忆汉腔。抒梦笔,喜摛文铺赋,欣撰华章。桃李天下芬芳。笑凡夫岂解五年窗。赞锦瑟青春,乘风破浪;火红岁月,遥骋远航。春去秋来,寒至暑往,励志进取业呈强。唯奋斗,凭创业卓著,攻尖显彰。(《沁园春》·大学聚会)

黄鹤楼头,观白云掠空飘软絮;龟山岭上,看座座大桥跨彩虹。万楼拔地云雾里,千船游弋波涛中。卷涛拍岸,裂石穿空。襟江带湖,可纳舳舻千里;枕山面野,坐收锦绣万重。凝眸高天外,俯首大江中。千湖之省,洪湖梁子美如画;百水之乡,长江汉水贯西东。

天南海北难如意,功名成败各有异。老天酬报不分明,你守志,我守义,犹记当年乱分配。诉尽以往尘梦事,将来又作新回忆。江城一会又呵呵,邀也易,见也易,美酒痛饮供新醉!(《天仙子》·江城聚会)

吾辈毕业之年,风华正茂;怀才抱德,藏器待时。不畏艰难,勇赴各方;至诚敬业,从未懈怠。做添砖加瓦之工,操春华秋实之业。得筚路蓝缕之乐,怯高位厚利之欲。凭数十年殚精竭虑,或培育桃李,或钻研科技,各司其职,均有作为。载誉学界,不乏其人。

思涌当年,凝青春之风采;意接今日,焕韶华之容光。有白驹之过隙,有红日之无疆。有乔木之威凛,有小草之寻常。或豪迈而壮美,或轰烈而宏庞。或悄然而无息,或短暂而早殇。

锦瑟年华,文革逍遥四载;学业荒废,无奈逝水流年。备战疏散,蛰居罗田七月;批刘批邓,山沟虚度光阴。翩翩少年,空怀凌云壮志;青春靓女,实感前程迷茫。故地重游,不胜扼腕唏嘘;此时怀感,小镇旧貌新颜。

诗曰:

鄂皖边陲贫穷镇,进驻千百大学生。

批刘批邓连台会,虚度人生好光阴。

与世隔绝无聊奈,蛰居山沟七月整。

薄刀峰里担柴队,防洪抢险生力军。

闲置教室打地铺,粗米淡饭拌砂吞。

老乡多与饿狼便,夏日漫山采桑椹。

遍寻温泉无觅处,冬浴沙河不堪冷。

一自四十五年后,旧貌新颜两分明。

昔有评我辈学子者言:“专业笃实有余,仕途蹈厉不足。”姑不论我校前贤后俊建大功于中华民族者,仅就本届业绩观之,此言前句或如是,而后句有失偏颇。吾侪(chai同辈)百人,纵命蹇(jian命运不好)时乖,坎坷布道,仍矢志不渝。坚守初衷,尽丝燃烛,报效祖国。请以此禀告母校,酬答洪泽,窃以为少有愧负,可慰诸方也。

岁月倏(shu快)忽,逝者如斯,得失尽焉,此生去矣。功过荣辱,本是过眼云烟;嫌隙芥蒂,相逢一笑泯之。惟师长恩德同窗情义,堪为人世真谛。

词曰:

崇阁巍峨,层楼高起,方厦园亭。赏朝游珞珈,堪入画卷;暮游东湖,喜送波粼。菊、梅、桂、樱,园移景换,名山欣荣水含情。母校美,赞春绿夏荫,秋果冬青。同窗五载谊深。赴聚会何惧万里程。叹斗转星移,五十年轮;高铁客机,齐聚江城。白发苍苍,饱满精神,古稀不改少年心。建功业,凭水电精英,业界驰骋。(《沁园春》·大学聚会)

嗟夫!步入夕阳下,当随遇而安。尝与岁月妥协,肯向年龄服软。早观东升红日,晚眺西铺彩霞。晨闻林间歌鸟,夜听湖中鸣蛙。春赏桃李娇艳,夏品荷莲清嘉,秋解枫叶有韵,冬释冰雪无瑕。

兔年十月菊花天,宴会告别共绮筵。

推杯换盏无限意,再次相聚在何年!


迩年遐龄经岁高寿

——大学聚会赋之四

菊花绚丽,海棠幽香;蔷薇散馥,桂子含芳。时维十月,序在三秋。聚会相约,惯例因循。江汉与东湖并媚,黄鹤同街景共妍。群贤毕至,曲尽今日之乐;诗酒雅集,务伸此时之欢。觥筹交错,意融融兴豪气爽;纵横捭阖(bai he开合),乐淘淘情舒意扬:

祥云缥缈,天上琼楼杳。飞仙舞,异香绕。画堂春似海,醉把金樽倒。学友聚,分明高照梅花早。玉盘堆玛瑙,捧出安期枣。人未老,春长好。正堂华表鹤,总与中书巧。平地里,谁知自有蓬莱岛。(《千秋岁》·五十周年聚会)

年值弱冠,就读中国名校;岁在韶华,拜会尊敬师长。幼习儒业,他日人生问鼎;长列黉序,将来禹门必跃。共砚同窗,课堂求知若渴;比肩并腿,寝舍同入梦乡。

一别流光五十年,秋风送予诸君便。

不是网上诚邀约,怎得重逢聚楚天。

杨柳映波,浮东湖之影动;古柏凝紫,照珞珈之光升。击浪拍水,隔开浪花朵朵;伸腿舒臂,涌动泳衣丛丛。音乐喷泉,邀来灿花烨草;瑶台泻光,送上玉律金声。

鼠年一枕荆楚梦,秋风解意远相送。

江城重会又呵呵,喜睹诸君今日容。

思涌当年,凝青春之风采;意接今日,焕韶华之容光。有聚会之喜,无守孤之惶。有童玩之趣,无老嗟之伤。

聊天上网看前夕微信频来赖有聚会消旅况;

船笛隔江听今日汉昌归去也应魂梦恋清游。

岁月易老,人生如梦,青春常在,韶华永驻。燃熊熊之烈火,闪烨烨之光芒。仰凛凛之诗碑,游灿灿之画廊。彩云绕棵棵青松,红霞照株株海棠。此乃人生之佳境,斯为生命之殿堂。

锦瑟年华,文革逍遥四载;学业荒废,无奈逝水流年。翩翩少年,空怀凌云之壮志;青春靓女,实感前程之迷茫。枉教我凌云万里,竟无凌云之志矣!

流年逝水,叹几番风雨,魄散魂凋。碧梧素波,月殿云霄,珞珈东湖萧韶。忆昔日丰采,有百长俱领风骚。笑相招,把桂冠轻举,珮带飘飘。满酌琼浆频劝,醉秋风几度,鬓发萧萧。懊恨当年,截断长虹,万丈银桥。梦回时,酒醒人何在,校园逍遥。辗转无趣,书帏寂寂,夜漏迢迢。(《春从天上来》·文革逍遥有感)

文革逍遥之二:

纷纭世事理难清,消暑去蓬瀛。天蓝水碧山静,脱俗满身轻。风色定,月光明,碧水平。半湖云影,几叶扁舟,数点流萤。(《诉衷情》·锦瑟年华之憾)

文革逍遥之三:

一叶扁舟泛水滨,几人促膝话衷情。

浮鸥沉没湖光里,荡漾轻帆破浪行。

迟岁暮年,汇四方之学朋;旺季昌日,聚八面之群友。灵光仙辉,尤让山俏水丽;瑶台神榭,更邀男帅女盈。

同窗五载情谊深,何惧天涯万里程。

一自国庆佳节后,八方学友聚江城。

天南海北相约,无奈转眼离分;重聚仍有可能,还把网络约定。啊!今日里殷殷惜别意,谆谆再盟约:愿诸君勤开机,享受科技恩赐;多上群,常把聊天传信。

几多邀约会朋俦,珞珈东湖暮年游。

秋风解得諸君意,江城聚会夙愿酬。

嗟乎!既退居林下,当知足常乐。尝与岁月妥协,肯向年龄服软。君子为人,尤忌进退潦倒;志士处世,不怕起居清贫。高歌低吟,一生逍遥晨暮;远呼近啸,半辈通达乾坤。为事艰难,岂能妄失其悦;历世坎坷,不可随弃其欣。花谢花开,勿醉心乎成败;潮涨潮落,只在意于阳阴。

燕唱莺歌,齐祝岁丰人寿;蜂喧蝶舞,共贺风清气纯。朝晖夕阴,同织美缎丽锦;华年盛世,共谐赤昙素雯。城乡为小康之绚境,山川乃大众之灿宸。

日之匆匆,欣观明霞淡霭;夜之碌碌,喜看玉檠华灯。晨之勤勤,共享云阶月地;夕之恳恳,同享净市洁城。

采菊东篱,与诸君说长论短;种豆南岭,和众友吟浅咏深。作文赋诗,砚墨意境缥渺;对弈列阵,楚汉胜负分明。

词曰一:

东湖秋韵,珞珈含芳,磨山氤氲。盼知己咸集,互赠问候;同窗齐聚,宴设琼林。光阴荏苒,青春易老,弹指方知五十春。惊回首,叹同窗追梦,转眼稀龄。当年浩气犹存。赞职场满怀志凌云。任时移世换,扬镳分道;岁月如梭,造化弄人。知足常乐,退居林下,世事纷纭难理清。虽如是,但学情永在,友谊长存。(《沁园春》·五十周年聚会)

词曰二:

有缘同级,喜名师荟萃,志高心热。共读南窗相砥砺,戏水东湖同悦。政练罗田,麻城劳动,欲葆工农色。十年风雨,可怜空耗心血。劫中四海飘抛,一身泥土,自奋怀忠节。落地生根花满苑,苦恨艰难谁说。已至稀龄,凭栏愈数,何解相思结。来生重聚,祈参盛宴无缺。(《念奴娇》·五十周年聚会)


笔 者 简 介

丁延陵,出生于1946年4月,早年就读于武汉大学水电学院,终其一生供职于湖北电业界。大电网调度管理、继电保护、通信远动等专业带头人,资深电气高级工程师。曾担任电网设计、安装、调试、生技、安监、培训、调度等部门或单位行政及技术职务。

在省级、国家级杂志发表多篇电力专著和电压、功率、潮流与系统参数专业论文。2011年发表的国家级论文一等奖。

1985年独立完成10余项重大科技成果。其中电力系统短路电流计算大规模通用软件和包括三段距离、三段零序、速断、过流、双绕组、三绕组与自耦变压器差动保护、PXH-43A线路综合保护屏等继电保护定值计算系列通用软件,经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推荐至北京、上海、湖北、广东等10余省市。在全国率先推应用于电力系统生产第一线,节省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大量繁复性计算工作。

2006年离职后在南京、上海从事多项220KV输变电工程建设。受聘于武汉、广州多所高校讲授电气自动化、建筑电气、工厂供电共30余门专业课;电工电子、发电机励磁、同期并网、系统短路、保护定值等实验课;及水电、火电、变电、总降、光伏发电等毕业设计与课程设计的教学工作。

2010年受聘独立承担南方电网继电保护技师、电气试验技师与高级技师及广州白云机场供配电高级技师职称晋升的培训认证工作。

作者退休后在校园从事理工教学和撰写学术论文工作,被聘为中国散文学会与中国诗词学会特邀会员。

(编辑:黄晓羽  审核:任春秀)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