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曾文治副教授入选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通讯员:科技与学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中国科协近日发布通知,公布了第六届(2020-2022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我院曾文治副教授入选,全校共5位学者入选。

曾文治研究领域为水土资源高效利用,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作物生长模拟、农业遥感、精准农业等。在该领域各大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旨在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连续三年共资助45万元,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及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目前,我院共3位、全校共20位学者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