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夏军院士受邀出席“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

通讯员:科技与学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2021年11月16日,夏军院士受邀参加“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开幕式,并作为五位主要特邀嘉宾之一在“碳达峰、碳中和”高端峰会进行高端对话。

夏军院士认为实现双碳目标,水利水电也是一个重要环节,未来水利水电行业将更兼容,兼顾实现排洪、发电、生态等多重功能。他在高端对话中主要论述了水库碳排放过程中温室气体产生和排放的基本原理和过程,辨析了“水库是碳源还是碳汇”的问题,阐明了从水库温室气体排放到水电碳足迹评估的逻辑关系,综述了国际上关于水库碳排放的争议及科学认识的发展,给出了水电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建议。

夏军.jpg

据悉,“华创会”创办于2001年,坚持立足湖北、面向中西部、服务全国、联通世界的办会理念,广泛团结联系海内外侨胞及出国留学人员,积极打造为海外侨胞参与国家发展战略、发展自身事业、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助力改革咨政、推进中西文明互鉴的平台。本届华创会以“万侨同心、联通世界”为主题,吸引500余名海内外嘉宾参会。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