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召开

通讯员:杜文琪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由武汉大学李典庆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长江上游梯级水电站强震灾害链演化机制与风险防控研究”项目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武汉大学召开。

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香港科技大学张利民教授、河海大学顾冲时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仰平教授、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四川大学邓建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邹德高教授、同济大学彭铭教授。

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出席会议并致辞,项目负责人李典庆教授,主要技术骨干香港科技大学王刚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京茂副教授和周晨光博士,武汉大学杜文琪教授、刘勇教授、唐小松副教授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典庆教授就项目的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与研究目标、研究方案与创新特色等内容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四个课题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实施方案与进度安排等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项目的重要理论意义和工程实践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项目的技术路线和研究规划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指导。专家组同时提出了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建议,希望项目组通过四年的紧密合作和攻关,形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水利枢纽群抗震减灾理论与风险防控技术研究成果。

李典庆教授代表项目组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会后将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完善实施方案并积极推动项目研究工作,带领研究团队加强理论突破和技术创新,从而为梯级水电站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吴琳  审核:李典庆)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