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李典庆副院长一行赴云南省院访问交流

通讯员:李凝霜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2022年6月9日,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李典庆教授一行到云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云南省院)访问交流。云南省院院长周云、副院长兼总工王静、院副总工顾世祥出席会议,学院陈明教授、杜文琪教授、王顺教授,云南省院办公室主任施国武、人事处处长陈海春、设计一分院院长霍玉国等参加座谈。

李典庆副院长表示,此次交流正值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建院70周年院庆即将到来之际,也借此机会代表学院对云南省院的领导及校友致以诚挚的邀请,同时对云南省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合作项目研究进展,他表示武汉大学和云南省院合作基础深厚,希望以滇中引水工程玉溪段相关项目合作研究为契机,继续巩固双方合作,探索全新合作模式,以更高的科研技术水平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在工程博士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以实现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周云院长感谢武汉大学长期以来对云南省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双方长期的合作有利于提升云南省院的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在灌区水资源优化配置、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与武汉大学的合作研究,共同推进水利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陈明教授围绕岩体爆破施工技术、复杂地质条件下地下洞室开挖和稳定性分析方法展开介绍,杜文琪教授介绍了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合作研究成果,并就工程中可能涉及到的问题,如软弱地层、土体液化等进行了系统分析,王顺教授就如何吸引人才展开论述。

双方均表示,此次座谈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合作交流,希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加强人才输送,同时在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联合申报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奖励、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就合作方式和内容达成了共识。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