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主动谋划,提前布局——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通讯员:科技与学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鼓励和推动学院教师潜心基础研究,主动瞄准基础前沿领域与关键核心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持续攻坚,12月28日下午,学院线上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国重主任、副院长李典庆教授出席并作动员报告,会议由国重副主任刘攀教授主持,各系负责人、重点项目、人才项目申请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共9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在基金申报动员报告中,李典庆强调了基金申报的重要性,回顾了上一年度学院基金申报及获批情况,2022年共申报基金项目80项,获批21项,其中国家杰青1项,重点项目3项;总结了学院近十年来的基金总体情况,分析了基金申报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严峻形式;结合自身申报及评审经验,分享了通讯评审要求及如何准备申请书;重点阐述了如何选择和撰写科学问题属性;布置了2023年重点项目、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雅砻江联合基金的申报计划,动员教师积极申报重点类项目;希望各系发挥团队力量,有计划地组织申报,发动教师积极参与、早做准备,广大教师能认真思考选题,精准凝练科学问题,细致梳理创新点,争取使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取得好成绩。

本次基金动员会加深了学院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认识,将学院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提上日程,为助力学院高质量科研创新成果建设奠定了基础。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