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积极谋划重实效:学院基金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通讯员:吴琳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期申报工作于3月20日顺利完成,此次学院共申请项目70项,集中期申请数量较上年度稳中有升。

为全面落实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切实提高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学院于2022年12月全面启动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召开了基金申报动员会,并分阶段、分步骤地有序推进。为提升本院教师申请项目的成功率,学院于2023年2月、3月分别组织内部、外部评审会,邀请院内外资深专家学者为本年度申请项目的教师提供指导意见。水力发电工程系等系所也集中召开了基金申报专题工作会议。项目申请人详细汇报了本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法、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与预期研究结果等,评审专家展开热烈的讨论并针对项目的各项内容提出指导性意见及修改建议,参加评审的青年教师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申请书的撰写工作获得了不少助益。同时,通过基金申报QQ群、学院网站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申报通知、转发基金委最新申报信息,在线答疑,并全面对申报书进行了形式审查,严把质量关,确保申报工作的顺利完成。

内部评审会

外部评审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是基础研究和年轻教师成长的重要支撑。学院十分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未来,学院将不断完善与项目申请相关的各项工作,制定合理的活动时间表,探索更加科学、高效的组织模式,优化开展方式,不断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率。

(编辑:吴琳  审核:刘攀)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