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3-18  点击数:

318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学院8111会议室召开,22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做PPT述职。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学工办主任左志香、研究生辅导员陈曼雨、兼职辅导员万柳柳、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参加现场评议。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邱钦焱主持会议。

首先,邱钦焱介绍会议流程和考评办法。此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目的在于引导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岗位职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随后,22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工作创新等方面总结全年党建工作,并从履职情况和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针对性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并就现场提问给予解答。学生党支部书记从支部和个人层面进行问题剖析,各支部一定程度存在党支部创新活力不足、理论学习形式单一、党团支部共建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左志香、陈曼雨老师针对各项问题提出建议,并鼓励各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方法,学习优秀党支部成熟经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

述职结束后,进行了现场评议。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评议等级为“优秀”。

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与要求,一是支部班子要建设好,党支部支委班子要做到组织健全、结构合理、分工明确;二是制度要落实好,完善创新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注重实际效果;三是党员管理要好,利用足迹卡等做好党员教育管理,严把党员发展标准和程序关,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四是榜样引领要好,发掘党支部先进典型,引领支部成员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时代新人;五是阵地建设要好,加强党支部文化建设,发挥支部特色,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