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文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勇于担当时代重任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32719时,学院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工学部88220会议室召开三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包括两项议程: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二、讨论张家余同志的发展问题。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徐诗恬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陈梦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陈梦晗同志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的背景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首先,陈梦晗同志回顾了全国两会的产生与发展历程,介绍了两会这一简称的由来,总结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之间的的区别与联系。随后,陈梦晗同志就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做了讲解。最后,陈梦晗同志列出补充学习参考资料,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第二项,讨论张家余同志的发展问题。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经清点本次到会正式党员人数符合开会要求。随后,张家余同志汇报了发展期间的思想认知和自我鉴定。张家余同志在培养考察期间的考察人均一致表示赞同其发展。在素质测评环节,张家余同志结合实际和自身认识,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紧接着,入党介绍人及在场同志对发展对象张家余同志进行评价,表达对其肯定的同时,也为其指出了不足之处。最后,经在场的正式党员投票,张家余同志以全票赞成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合影留念。作为青年党员,支部全体同志将牢记初心使命,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