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活动风采 | “锐意创新,砥砺奋进”——水利水电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文明实验室”先进集体评选答辩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为表彰2022年度表现优秀的研究生实验室,促进我院研究生实验室继续形成和保持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和整洁的卫生环境,提高广大研究生参与课余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展现我院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院第十七届文明实验室先进集体评选答辩会于202332914:308328报告厅举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校研工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雨婷,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陈曼雨,校党建研究会副会长续文刚,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答辩会由万柳柳和王三省主持。

 

首先校研工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雨婷老师致辞,她表示文明实验室先进集体评选是水利水电学院特色活动,希望继续传承下去,形成品牌;她希望各党支部通过答辩会的形式交流学习、加强党建工作,在立足于服务同学的出发点上,有组织地开展工作。最后,她预祝第十七届文明实验室先进集体评选答辩会顺利举办!

 

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邱钦焱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本次答辩会的前期评选过程,介绍了答辩会的流程和规则。

 

此次评选活动经过前期的申报材料初评环节,综合环境卫生、集体活动、获奖情况、学术科研、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评比,共有12个研究生党支部从22个申报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进入展示答辩环节。答辩会上,各支部从基本情况、支部制度、支部成果、支部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展示。

 

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文化建设成果丰硕,有学术沙龙、照片文化墙等,通过“双促双带”继续打造“高坝”品牌党支部;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继续发扬教育部百个样板党支部的榜样力量,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学术交流与体育健魄并进,自建党支部校友录和新媒体宣传平台,党团共建全方面促进党支部建设; 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则通过党员发展积分制,发展材料一对一制,预备党员履诺跟踪制度,党员讲党课制度等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党支部......各支部亮点频出,精彩纷呈。

最终,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河流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河流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共计10个研究生党支部获评文明实验室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