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一】缅怀先烈事迹,继承革命精神——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为缅怀先烈事迹,继承革命精神,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416日在武汉市汉口区解放公园开展了党日活动,参观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学习革命英烈在抗战中展现的崇高国际主义精神和不屈斗争精神。

支部书记郭姝婕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的历史背景:1938年至1939年,苏联派遣空军志愿队到中国参加抗日战争,苏联空军志愿队与中国空军一起在武汉上空与日军展开激战,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库里申科等100多名指战员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其中29位烈士的遗骨安葬于武汉。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支部成员们深切缅怀一百多年以来在中华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道路上牺牲的先烈。支部成员们表示作为青年学生不仅要缅怀英雄,更要传承与弘扬他们留下的宝贵精神,学习他们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英雄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和平,值得镌刻在心、永远铭记。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