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河流一】坚持绿色发展,弘扬革命精神——河流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会暨曾毅航同志党员发展大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4-30  点击数:

2023年4月27日17:00,河流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武汉大学工学部八教8111会议室召开四月组织生活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会议包括三项议程:一、共同学习“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团课;二、讨论曾毅航同志的发展问题;三、学习“缅怀先烈事迹,继承革命精神”主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斌同志与团支部书记徐欢同志共同主持。

会议第一项,徐欢同志为大家讲授“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团课。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绿色低碳发展的相关精神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十年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成果以及新时代党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新目标与新要求。 

 接着,徐欢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讲话精神,号召大家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坚持绿色发展,一代接着一代干,久久为功,建设美丽中国,为保护好地球村作出中国贡献。然后,徐欢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世界地球日的主题视频“众生的地球”,通过观看视频,大家更加深入理解了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的重要性。

徐欢同志表示,我国江河湖泊众多,水系纵横交错,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作为河流系的研究生,要将环境水利、生态水利与个人研究结合起来,关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如“长江大保护“战略等,服务于工程实际,做出深入思考。

会议第二项,朱斌同志主持召开了曾毅航同志发展大会,会议讨论了曾毅航同志的发展问题。会议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曾毅航同志向大家报告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在党旗下宣读了入党志愿书。然后,入党介绍人朱斌同志与王迪同志对曾毅航同志的表现做出了客观评价,均同意介绍曾毅航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接着,支部其他成员对曾毅航同志也做出了点评,并同意他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毅航同志表示,自己将继续发扬优点,努力改正不足,以一个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经支部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同意曾毅航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旗下,曾毅航同志庄严宣誓入党,正式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期待曾毅航同志在党旗指引下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为同学们做出表率。

 会议第三项,曾毅航同志为大家讲授了“缅怀先烈事迹,继承革命精神”主题党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的讲话为背景,向大家阐明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重要性。

他表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进的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激励我们继往开来,不断进取。接着,他先后举出了抗日烈士杨靖宇将军、海空卫士“81192”王伟、边境战士陈祥榕的先进事迹,以实例带领大家感受革命先烈的精神与气节。最后,曾毅航同志带领大家进行理论知识竞答,与会成员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抒发见解与学习感悟,使本次理论学习会的效果更上一层楼。

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