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二】绿水青山不负我,刘老庄连英雄魂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4-30  点击数:

202342719:00,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水利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支部4月份的组织生活会。会中,唐古藞山同志向支部成员进行了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汇报,接着支部书记鲁燕同志进行主题为 “缅怀先烈事迹,继承革命精神”的人物讲解,介绍了刘老庄连的英雄事迹。

       会议第一项,唐古藞山同志首先介绍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所蕴含的丰富内涵。接着基于这个理念,唐古藞山同志向支部成员展示了近年来中国实现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坚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最后,唐古藞山同志说明了未来要推进生态建设的思想基础、战略眼光以及市场运行机制,描绘了一幅宏伟的生态蓝图。

       会议第二项,由鲁燕同志向我们介绍刘老庄连。第一部分,鲁燕同志简单介绍了刘老庄连的人员组成和所属编制。接着,鲁燕同志为我们讲述了刘老庄连在战争中践行的至高英雄主义,这支队伍面对具有巨大人数优势的敌军,依然没有被吓退,放弃突围并坚守阻击敌人,最后全部壮烈牺牲。第三部分,鲁燕同志呼吁大家一起学习并弘扬革命先辈的英雄主义精神,做一个有信仰有担当的中国人。

       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赵延超: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中,我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句具有很深的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味着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的价值不亚于黄金和银山的财富。这句话的内涵在现代社会中越来越被重视,这也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随着现代化的发展和人口的增加,环境和自然资源正在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全球变暖、水污染、空气污染、土地退化等问题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困扰。如果我们不积极采取措施保护环境,我们的未来将会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然而,如果我们能够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我们将会获得更多的收益。保护环境将有助于保持我们的健康和生产力,同时也可以为我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例如,可以开发可再生能源、保护野生动物和植物、修复生态系统等,这些都是保护环境的措施,同时也可以为我们带来经济利益。更重要的是,保护环境是我们作为全球公民的责任。我们有责任确保我们的后代能够享受健康的环境和自然资源。我们应该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并采取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这将不仅为我们自己的未来带来好处,也为整个社会和全球环境带来更好的未来。

何子贤:刘老庄连是一个值得我们永远牢记的连队。“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现在中华民族走在这条复兴的道路上,这条道路上就流淌着他们守望的热血,这条路下面怎么走,全看我们了,当我们身上背负传承着他们的英雄主义,民族气节,精神信仰,一样都不丢下,这条路我们就能大踏步坚定的走下去,壮士们的热血也就不曾白流!

胡文同:我想就中国近年来实现的绿色奇迹做一些感想发言。中国的绿色奇迹是近年来中国政府和人民通过积极的环保行动,实现了环境质量的明显改善和生态系统的恢复和保护。这是一件令人振奋和值得庆祝的事情,也是中国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和城市化的进程,中国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然而,中国政府和人民并没有对此束手无策,相反,他们采取了大量的措施,包括限制工业排放、治理大气污染、推广清洁能源、开展生态修复等,这些努力都为实现绿色奇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过去几年中,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例如,2018年底,中国已经关闭了多个重污染企业,减少了许多的排放。同时,中国还推出了大量的生态保护措施,例如大力推广生态修复、森林保护和湿地恢复,以及加强了对野生动物的保护。这些措施都使得中国的生态系统逐渐恢复,物种数量也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和扩充。中国的绿色奇迹不仅仅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更健康的环境,也为其他国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和成就。我们应该为中国的环保行动点赞,同时也要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来,为全球的绿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只有通过共同的努力,才能让我们的星球变得更加美好和健康。

蒋东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告诉我们,生态环境的良好,是我们所追求的财富和福祉,比起那些金银财宝,更加可贵。在这个物质社会,我们经常被那些眼花缭乱的财富所吸引,却忽略了自然环境的重要性。而事实上,自然环境对我们的生存和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我们只顾追求经济利益,而忽略环境保护,最终只会导致环境污染和生态失衡,给我们的生存和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因此,我们应该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含义。只有保护好环境,才能创造出更为丰富的自然资源,更好的生态环境和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身的利益,也是为了我们的后代能够继续享受美好的自然环境。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保护环境也可以创造出经济价值。例如,发展生态旅游业,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开展环境治理项目,也可以创造出一批相关的就业机会。所以,保护环境并不是与经济利益相对立的,而是相辅相成的。总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醒我们在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更要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建设。只有保护好环境,才能创造更为可持续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和健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