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文四】推动绿色发展,缅怀先烈事迹——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会暨发展大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4月25日19点,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8教8111会议室召开了四月组织生活会暨发展大会。本次会议包括理论学习和发展大会两部分,其中理论学习分别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缅怀先烈事迹,继承革命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韩亚静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黄煜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主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论学习。黄煜同志从“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聚焦问题找症结”、“必须精准政策抓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使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通过黄煜同志的讲解,支部成员们对我国目前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国家为了绿色发展提出的政策、以及坚决治理生态环境的决心有了清晰和深刻的认识,与会成员的生态文明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书记韩亚静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赵世炎同志和杨靖宇将军的生平事迹。通过韩亚静同志的讲解,支部成员了解了两位先烈投身革命的事迹,为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赵世炎同志和杨靖宇将军将自己的全部年华和满腔热血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不朽篇章。通过重温两位革命先烈的事迹,支部成员深切感受到,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才成就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韩亚静同志主持召开了刘嘉禾同志的发展大会。会议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由组织委员李文彬同志清点了到会党员人数和拟发展对象的材料情况,表明符合发展大会要求。会议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最终,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了刘嘉禾同志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申请。

至此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会暨发展大会圆满结束。通过理论学习,支部全体成员对绿色发展政策,以及革命先烈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