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电一】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5-28  点击数:

为引导支部青年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青年使命感和责任感,20235月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为参观走访校内红色景点,传承红色精神。

首先,支部成员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武汉大学校史馆坐落于校园中心的狮子山顶,该建筑原为1935年建成的国立武汉大学图书馆,建筑面积5346平方米,2013年校庆时改建为校史馆。校史馆展区面积为1200平方米,包括通史展与专题展两个部分,通史展分为“百年沧桑”“世纪华章”两个展厅,专题展分为“珞珈黉宫”“武汉大学杰出人物展”两个部分。通过珍贵历史照片、档案史料及文物、电子相框、多媒体视频及音频等多种展示形式,全面、生动地反映了武汉大学建校百余年来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

https://p3.toutiaoimg.com/origin/pgc-image/a4d5d0a15d6c4ecb849801660404f0ce.jpg?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5483641&x-signature=OQsMJdgwSh7qzJaB%2FSRVToekHdA%3D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们深深感受到了武汉大学130年校史的厚重感,“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更是深深烙印在每个武大学子心中,缅怀历史,从革命先辈的筚路蓝缕中汲取力量,增强党性修养。

随后,支部成员们来到了周恩来故居进行参观学习。1938年夏,时任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兼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的周恩来与他的夫人邓颖超寓居于“十八栋”322号,在这里,周恩来夫妇致力于推动国共合作抗日,周恩来为珞珈山军官训练团授课,讲述游击战争问题,分析抗战形势与前途,会见国民党要员并与他们开展合作;发表多次演讲,激发青年的爱国热忱,感召并动员了大量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

周恩来总理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同时也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从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再到参加革命鼓舞广大爱国青年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周恩来总理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他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感召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两个红色景点,在交流与学习中,瞻仰革命先辈,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自觉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