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文一】发展党员忆初心,民主评议促进步

通讯员: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1970-01-01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水文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工学部6教401教室成功举办12月份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包含两项议程:讨论接收罗鑫燃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和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周楚天同志主持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同志应邀与会。

1.jpg

在周楚天同志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与会议要求之后,首先进行大会第一项,对接收罗鑫燃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进行讨论,支部共有党员43名,实到正式党员33名,符合开会要求。发展对象罗鑫燃同志向大会介绍其基本情况及其在培养考察期间思想、科研及工作等各方面的表现情况,并对个人表现做出了客观评价,随即罗鑫燃同志的入党介绍人郑雅莲同志和刘伟博同志先后对其进行了真诚中肯的评价,在肯定了罗鑫燃同志的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的同时,不忘针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王何予同志代表本支部向大会报告了罗鑫燃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认为其具备党员条件,结合当前时政热点问题对罗鑫燃同志进行素质测评之后,在场同志充分发表意见并投票进行表决。经王何予同志计票、张怀谷同志监票,罗鑫燃同志成功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在周楚天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宣誓,会议流程规范,气氛庄重。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更意味着一份责任、一份追求,希望罗鑫燃同志能牢记这庄严而神圣的一刻,继续进步,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2.jpg

3.jpg

大会第二项,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公正、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原则,支部进行了本学年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按照发言顺序,周楚天同志首先上台发言,总结了自己本学年在抗击疫情和支部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同时也进行了自我批评,针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谢雨祚同志对周楚天同志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进行了评价,并提出希望周楚天同志劳逸结合,科研工作之余注意休息,保持身体健康。随后,支部党员依次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或幽默诙谐,或严肃板正,不管是实验室同门师兄弟还是一个班级的小伙伴,同志们都真诚地为每个党员指出优缺点,在肯定批评对象成绩的同时,客观公正的对其在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评议,党员们也认真反思,受益良多。

4.jpg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希望水文一支部的同志们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保持优良作风,谨记批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树立榜样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