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水文一支部助力湖北经济学院“绿色汉江志愿者行动”

通讯员:研工在线 ;发布时间:2012-04-06  点击数:

7月3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水文学及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受邀为湖北经济学院“绿色汉江志愿者行动”的志愿者普及水利相关知识,为湖北经济学院本次志愿者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水文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接到邀请之后,多次主动与湖北经济学院活动组织者联系,沟通了解本次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和培训对象的需求,调动全体支部成员参与到课件的准备和制作中,力求资料翔实,课程内容通俗易懂。

本次培训课程由该支部两名研究生主讲。博士生郭家力介绍了水文学的起源和发展、水文学及水资源的基本原理和相关重要概念等,形象而生动的语言将看似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呈现在广大志愿者面前。硕士生吴波介绍了南水北调的基本情况:包括我国水资源条件的基本特点,南水北调工程的背景和布局规划,工程进展和潜在的效益和工程影响,其幽默风趣的语言让这些非水利专业的学生对本次培训更加兴趣盎然。两位主讲人同时也将自己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倾囊相受,现场听众在对两位武汉大学的研究生表示佩服的同时,也表示从中得到了很多启示。

据悉,湖北经济学院“绿色汉江志愿者行动”旨在进一步落实2011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方案,进一步宣传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法律法规,提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动员水源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关心环境、关心环保,同时,组织学生进一步了解国情,开阔视野,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水利水电学院水文学及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承担的本次培训任务,展示了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扎实的科研功底和口头表达能力,也以一种间接的方式为“保护汉江”,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贡献了智慧。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