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十月份研究生党支部联席会议

通讯员:研工在线 ;发布时间:2012-04-06  点击数:

2011年10月10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十月份联席会议在学院八教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老师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委员陈珊主持。

会上,研究生党总支委员陈珊首先公布了支部调整结果。为方便学院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和学院教学科研的总体发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期初集中进行了换届工作,同时根据需要对支部做出了合理调整,期间广泛征求了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之后,陈珊布置了10月份的组织生活。她指出,201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胜利100周年,因此本月的主题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各支部要结合武昌作为辛亥革命首义之地的背景,布置各支部自主展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接近、还原、触摸辛亥革命,学习革命精神。

随后,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唐栋详细布置讲解了“两访两创”活动月。在全省推进“两访两创”工作的背景下,落实研究生党建工作,将研究生党建与德育、与学术科研相结合,努力实现“抓党建,促德育;抓党建,促科研”,实现党建与德育、党建与科研的“双促双建”,旨在实现研究生道德品质、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

接着,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刘会波针对《党建工作手册》对支部书记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业务培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一直集中精力对学院各项党建规章进行认真梳理和完善,并结合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实际几度修订了《研究生党建工作手册》,刘会波结合自己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翔实生动地讲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对重点进行了强调,对疑点进行了剖析。本次培训也旨在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党支部各项工作,为广大学生党员骨干提供一些工作参考,使学院所有研究生党员和非党员均能了解我院研究生党建的模式和制度。

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老师最后作了总结,并就近期比较重要的安全稳定、评奖评优、就业、生活补助等问题进行了强调。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