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3年3月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联席会指导意见

通讯员:研工在线 ;发布时间:2013-03-08  点击数:

水利水电学院2013年3月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联席会指导意见

1.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寒假见闻座谈会

时间:上旬

内容:我党历来重视理论联系实际,重视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广大研究生党员在寒假期间利用走亲访友、外出旅行、社会实践等的机会和途径深入社会中去,了解和接触了不少社会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就个人的寒假见闻体会进行交流,可拓展广大党员同志的社会视角,提升社会问题的认识和洞察力,从对实际问题的解析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2)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中下旬

内容: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开幕,全国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于月5日开幕,广大研究生党员作为新世纪新时代青年,应当积极关心和关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明确政治方向,提高责任感,并努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

2.党支部工作开展

(1)水利水电学院2013届研究生党总支委员选举工作。

(2)清查返校学生,严把安全意识教育,做好卫生工作。

(3)清查支部预备党员转正日期和积极分子考察变更情况,开展好日常工作。

3.注意事项及建议

(1)研究生积极分子发展、预备党员转正所需档案材料本月转交由党总支委员汪洋保管,需要借档案材料的支部请与汪洋(Tel:15347226446,QQ:472848995)联系。

(2)各支部本学期应该特别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扬正气,树模范,严抓考风学风,加强支部成员社会和家庭责任感的培养,起到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3)各支部按照上学期申报的发展计划,严格把好发展关,对条件成熟的着手进行发展预审材料的准备工作,外调等耗时长的材料可提前准备。一般原则上5月就不发展毕业生预备党员了,如果有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要抓紧发展3、4月两次机会。

(4)各支部在开展活动时,一定重视活动的宣传和总结工作,以便于在文明实验室评选时丰富汇报内容,精彩活动可以发通讯稿到研工在线的党建工作栏目,宣传本支部工作。

(5)各支部可以结合节日或纪念日开展支部活动,本月主要有:7号的女生节、12号植树节、15号世界消费者权益日和22号世界水日等。

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二〇一三年三月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