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3年5月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联席会指导意见

通讯员:研究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3-05-08  点击数:

1.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积极参与文明实验室评选活动

时间:上中旬

内容:为营造我院广大研究生积极向学的氛围、促进和谐支部建设、实现研究生科研群体建设目标,每年5月份举行研究生“文明实验室”先进集体评选活动。活动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要求全院所有支部所属实验室都必须积极参与创建“达标实验室”并申报文明实验室。“文明实验室”先进集体评选内容基本包含了研究生在生活、学习、科研、业余活动等方方面面。一次“文明实验室”先进集体评选也是一次对各个支部所辖实验室的一个综合考评。要求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参与,认真总结支部建设经验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2)认真进行党支部换届工作

时间:中下旬

内容:党支部必须拥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党支部设立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由党员大会在正式党员中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会一般由3-4人组成,可设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等,必要时可设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应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强、具有一定理论修养、作风正派、工作负责、有奉献精神、业务素质好、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信任支委会须切实发挥党组织联系青年学生的纽带作用,关心支部成员,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支委会要分工明确,委员各负其责、积极进取、团结协作。

2.党支部工作开展

(1)抓紧支部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材料的归档,开展好日常工作。

(2)重视毕业生毕业答辩期间心理和健康教育工作。

3.注意事项及建议

(1)各支部上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普遍表现较好,接下来的工作事情多、任务重,希望各支部继续善始善终,提防懈怠心理,切实起到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各支部要重视新一届支委会的选举和培养工作,为支部工作交接做好规划和安排,保证支部工作的传承,推动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

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二〇一三年五月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