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河流一】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奋斗方向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20221128日晚18:30,河流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11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共包括两项议程: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二、开展学习二十大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主题党课教育,会议由徐欢同志主持。

首先,蒋睿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从讲话背景、讲话内容等方面全面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的这次讲话。“不忘初心、站稳立场、继续奋斗”是本次讲话的主要内容与精神导向。要继承和发扬延安时期党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形成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贯穿入学习与生活中。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随后,朱斌同志为大家讲授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主题党课。朱斌同志从二十大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必要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工作主要特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主要修订内容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他指出,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朱斌同志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内容概括为11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解读。通过他的解读,全体成员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核心思想与深刻内涵有了正确而清楚的认识。在党课的最后,朱斌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学习竞答,并为大家推荐了补充学习材料。

会议末尾,徐欢同志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