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总支】| 2023年3月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联席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于202331016:008110召开3月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联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辅导员左志香老师、陈曼雨老师,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邱钦焱同志主持并布置本月重点工作。在3月组织生活会方面,各党支部要重点学习好全国两会精神,在学习中提升理论修养;在党建重点工作方面,重点就把好发展党员“第一关”、研究生示范党支部暨文明实验室评比、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红歌大赛、全国水利院校研究生党建论坛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左志香老师提出新学期各党支部应提高精气神,通过“文明实验室”评比,推动实验室保持整洁的学习环境,调动支部成员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中应突出问题导向,凝练支部发展特色和经验。陈曼雨老师重点就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布置。

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表示研究生党总支联席会指导意见要进一步细化,做质量党建,聚焦主责主业,发挥阵地功能,更好地推动支部建设和发展。他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和期望,一是各党支部应继续创造性开展工作,调动支部成员积极性,提升眼光、拉高标准,提升党建水平和质量;二是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党支部成员讲党课,知行合一学习新思想,积极参与和做好五个一活动;三是做好文化党建,各党支部要结合专业实际和支部特点,征集党支部成员意见形成一支部一品味,支委会应加强工作探讨和交流;四是做实党支部书记年度考核,在考核中做到学习和进取,不断完善支部工作;五是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将各党支部好的做法和优秀之处与短视频、微视频相结合,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