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2023年研究生就业约稿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就业,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就业实践部发起2023年就业约稿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2023届水院硕博毕业生将择业过程中的经历与感悟记录下来,形成一份稿件进行投稿。稿件收集完毕,就业实践中心全体成员对收集到的55份稿件进行整编工作,包括错别字检查、稿件排版、投稿人信息校对等,并根据稿件的内容将其分类。此外,在今年的投稿作品的基础上,又摘选了往年(2019-2022年)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并附上相关信息资料,最终形成了2023年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就业约稿集。

就业约稿集以“少年心事擎云志,不负韶华行且知”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奋勇拼搏,闯出一片繁花似锦的未来,共分为3个篇章,分别为经验实战篇、人生感悟篇、青春成长篇。在版面设计上,每份稿件都清晰地展示了作者的求职历程以及基本信息,目的是方便读者联系作者并针对他们的求职历程确定自己的求职目标。在稿件内容上,不同稿件各有侧重,有的是针对就业准备、面试笔试过程进行经验总结;有些是对研究生生活,如学习科研、课外活动、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等方面给出的建议;亦或是在硕博阶段、就业过程中感悟出的人生道理等,字字珠玑,凝结着作者武大生活的点点滴滴。

在2023年4月13日召开的2024届毕业生年级大会上,就业实践部将印刷好的就业约稿集分发给同学们,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这份就业约稿集配合后续即将展开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希望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就业形势,更快速更准确地定位求职目标,并针对各项要求进行更充分的准备工作,以期在求职这场竞争中成为赢家。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