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奋楫扬帆,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2023年4月13日,由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主办的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8328报告厅顺利举办。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研究生辅导员陈曼雨以及全体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动员大会为各位同学发放了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约稿集,包含2023届以及往届毕业生的宝贵就业经验,并邀请到两位优秀的2023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分享他们的就业经验。

3D323C

殷心盼同学从介绍自己的就业历程出发,详细列举了就业时可供参考的单位类别,强调了明确就业需求的重要性。她从做好事前准备、求职过程经验及信息媒介渠道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择业就业的全过程,用自己的求职心路历程,为还未开始求职的2024届毕业生理清了就业思路。

夏源彬同学分享了不同性质单位就业的特点,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权衡所需,先确定自己就业的主要目标,缩小范围后再去重点突破;找工作的过程要做到主动认识,大胆尝试,明确自身特点的同时明晰用人单位所需,勇于展示自我;鼓励同学们积极和学院老师沟通,和师兄师姐沟通,拓宽思维,放平心态。

随后,辅导员左志香老师对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她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就业的几大特点及方向,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就业。同时,她也介绍了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安排,包括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就业信息发布渠道等,温馨叮嘱同学们近期明晰就业需求,着手准备登记照、简历及实习实践相关事项。左老师对同学们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交流和引导,鼓励同学们在就业多样化的背景下多听多看,明白内心所需,做好取舍,以积极昂扬的态度迎接求职季的到来。

至此,水利水电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学院将继续在就业指导专业化、就业服务精准化上下功夫,推动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青春奋斗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衷心祝愿学院2024届毕业生在充分的准备下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