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2023年4月14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工学部八教8208会议室举行。水利水电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老师,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陈曼雨老师,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田永健、万柳柳,院党总支负责人邱钦焱同学及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会。

首先陈曼雨老师宣读了院党委《关于同意成立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的批复》。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研究生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在研究生会中的思想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决定在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中成立功能型党支部。

随后,现场进行了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支部委员会选举。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2人,其中支部委员会设书记1名,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1名。经党支部选举,王暄宇同学当选党支部书记,赵佳慧同学当选组织委员,王雨欣同学当选宣传委员,蒋婉玉同学当选纪检委员。

接着,王暄宇同学作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情况介绍。他介绍了院研会的基本情况以及院党建工作的基础,详细阐述了功能型党支部的工作定位。相较于传统方式设置的党支部,功能型党支部不发展党员,不涉及党组织关系转接。院研会功能性党支部将以加强党对研究生群体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和活动管理为目标,进一步扩大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承担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的职责。

左志香老师总结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成立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是在学院标杆院系创建培育背景下,学院党委推进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重视学生会组织改革、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探索实践。在高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中,研究生会作为一个特定的治理架构具有独特的角色定位和作用,在发挥思想引领和组织育人功能方面有特殊优势。期待功能性党支部成立之后,能够更好的组织研会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一要加强思想引领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对照党的期望、团的要求和广大研究生需求,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三要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全院研究生同学共同成长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张瀚文

图片:张瀚文 鲁燕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