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集体理论学习顺利开展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4-15  点击数:

2023年4月14日上午,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就“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建功立业的决议”举行集体理论学习活动,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22位党员成员全部参会。此次理论学习活动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思想引领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同学以百倍决心、千倍韧劲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王暄宇同学带领与会同学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建功立业的决议》。决议共分12部分,涉及49项具体要求,体系严谨、逻辑清晰、内容丰富。他详细介绍了新时代青年发展的重要保障——勇于自我革命,着重讲解了新时代培育青年人才的方式方法以及学联改革的具体要求。

第一部分,学习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少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体系优势和网络新媒体优势,以团支部、少先队中队为基本单位,创新办好“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主题团课、队课,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不断拓展思想政治引领的穿透力和覆盖面。

此外,决议中提出,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必须组织动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其中和我们研究生密切相关的工作重点有:扩大“挑战杯”等科技创新活动参与面,深化“创青春”等创新创业比赛等。

王暄宇同学表示,着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必须要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必须围绕修心、修性、修能、修德等进行全面培养,实施一系列行动。在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青年政治参与质量的前进道路上,必须组织青年有序政治参与、提高青年政治参与能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引领青年弘扬精神文明新风尚,必须广泛开展青少年文化实践活动、引领青少年争当中国好网民,加强舆论引导。

在学习的第十部分和第十二部分着重提出,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潮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全球青年力量,就要求我们做到着力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努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青年人才。

最后,王暄宇同学号召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文字:鲁燕

图片:张瀚文 鲁燕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