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第三届“研途有我,职面未来” 无领导小组面试培训会圆满成功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第三届“研途有我 职面未来”无领导小组面试培训会在线上成功举办。学院60多名研究生参加本次培训会,其中有12位同学作为选手参加了本次无领导小组培训的实战演练。本次培训会邀请了肖曲飞师兄、王涛师兄、刘宇栋师兄以及巫美强师兄到场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在经验分享环节,肖曲飞师兄首先介绍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主要流程及无领导小组的面试技巧,师兄提醒我们应注意:在讨论之前注意题目的重点,不要偏题;发言之前先听别人怎么说,学会学习和总结别人的发言;发言过程中尊重别人的发言,遵守规则,表现得体,保持心态稳定。介绍了角色分工,如Ice Breaker、Time Keeper、Recorder等,让大家对无领导小组面试有了一个基本认识。紧接着,王涛师兄就对无领导小组面试进行了一些技巧分享,如设置台签对设置群面的原因、群面的形式进行分析。除此之外,师兄也分别对各种角色的应对技巧进行了经验分享,告诉大家在小组中如何找到并迅速调整自己的角色。

在进行了简短的经验分享之后,就开始了实战演练的环节。12位同学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进行了小组讨论和展示,紧接着师兄们从时间控制、团队配合和审题等三方面对两个小组的整体表现作出点评,并为每一位参赛选手指出优缺点,让他们明白自己在以后的面试中要注意的问题。

至此,第三届“助力求职,筑梦未来”无领导小组面试培训会到此结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