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保护湖泊生态环境 ——记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东湖志愿服务环保行”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5日,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期间,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联合湖北省水利厅共同开展了保护东湖志愿服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的骨干和各个团支部同学组成的共38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开展了巡湖护湖行动。带着垃圾钳、垃圾袋等各种工具,志愿者们对沿湖步道和草丛里的烟头、废纸、塑料瓶、包装袋等废弃物和垃圾进行清理。经过志愿者们几个小时的努力,东湖沿湖步道的卫生情况有了明显改善。“这次活动让我清晰地认识到保护水环境和水生态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加入爱水行动,宣传护水意识是我们的责任所在,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相关活动,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来自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的学生骨干陈梦同学说道。

随后,志愿者们携带水质测量专业仪器前往凌波门附近开展水质测量工作。来自水文二团支部的研究生志愿者现场为大家讲解测量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关注水温、溶解氧、pH值等指标,强调均匀采样、多点分布,并做现场演示,帮助志愿者掌握水质测定的方法。

本次活动以爱水、护水、节水为理念,清理湖岸垃圾,加强河湖保护宣传,旨在推进护湖行动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生态文明理念,学思践悟,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