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系列讲坛第一期开讲

通讯员:IAHR武汉大学学生分 ;发布时间:2013-12-31  点击数:

“私人定制”:留学方案

2013年12月30日,IAHR武汉大学学生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系列讲坛第一期——“私人定制”:留学方案,在水利水电学院8教315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老师,还有本期讲坛的主讲嘉宾——学院在站博士后郑珊博士、卢新华博士、胡冉博士、朱焱博士以及博士生陈攀,活动由分会秘书张玉雪同学主持。

首先,张玉雪简单介绍了五位主讲嘉宾的出国经历、科研成果等。随后,左志香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对五位主讲嘉宾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能在科研之余抽空与大家分享与交流出国留学的经验。同时,左老师还希望全院所有研究生充分利用学院的平台优势,珍惜资源,多参与各种学术交流,不仅提高自身学术研究能力,同时注重培养学术交流能力。此外,左老师还充分肯定了分会在学院学术活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分会多举办类似的学术活动。

然后,五位主讲人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郑珊为大家介绍了留学需要考虑国外、国内老师专业方向的差异以及英语该如何攻克;卢新华简单的介绍了自己去国外换专业后如何进行科研学习,并提到国外学术科研注重自由交流;胡冉则从自己国外的第一篇论文说起,讲述了科研思路的转变历程,并风趣幽默地提起国外的生活,强调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在国外科研学习中也显得非常重要;朱焱详细讲解了出国留学的具体申请流程及技巧,同时还分享了地下水资源和农业水利等方向的国外导师信息,给有志于出国的师弟师妹们提供了参考;陈攀则分享了自己在香港大学交流学习的一些心得。

接着是自由交流环节,在座同学都积极踊跃地向主讲嘉宾咨询关于出国留学的问题,五位嘉宾与同学们围坐一圈,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

最后,结合身边同学成功申请的案例,分会秘书曾威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出国留学的申请流程、奖学金的获得途径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给大家出国申请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

左志香老师致辞

郑珊博士

卢新华博士

胡冉博士

朱焱博士

博士生陈攀

IAHR武汉大学学生分会秘书曾威

自由交流环节活动现场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