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两位外国风能专家来我院讲学

通讯员:IAHR-WHUSC ;发布时间:2014-04-14  点击数:

2014年4月12日晚,应我院博士研究生王现勋同学邀请,世界风能学会(WWEI)主席、北欧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名誉主任Preben Maegaard教授和世界风能学会(WWEI)副主席、世界风能协会(WWEA)副主席Galal Osman教授来我院讲学。此次学术报告会系IAHR武汉大学学生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辅导系列讲座”第4期,由分会秘书张玉雪同学主持。报告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我院和资环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饶有兴趣地参加了该报告会。

首先,Preben Maegaard 教授作了题为 “Management of fluctuation of renewable power” 的主题报告。Maegaard介绍了近二十年来北欧、尤其是丹麦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历程。在丹麦,作为可再生能源之一的风电目前在电网系统中的占比约为25%;到2030年,包括风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在电网系统中的占比将达到90%以上。

随后,Galal Osman教授作了题为“Wind energy storage & desalination”的主题报告。Osman对比了各种常见风能储存技术的优劣,包括抽水蓄能、压缩空气储能、超级电容储能、电磁储能、蓄电池储能和飞轮储能等6种储存技术。

两位专家的报告引起了在座学生的广泛兴趣,会后大家积极发言讨论,两位学者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颇多,整个报告会气氛融洽热烈。通过这次报告会,大家开阔了视野,对可再生能源、尤其是风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Preben Maegaard 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Galal Osman 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现场提问环节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