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学术经验分享与科研方法交流会顺利举办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15:00,院学术经验分享与科研方法交流会在8213会议室召开。博士生郭长强、明波及来自全校各院系的20余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活动由IAHR武汉大学学生分会主办。

本次交流会为两个环节,先是博士生郭长强、明波分享科研感悟以及科研论文写作技巧,然后现场面对面交流答疑。

交流会中,博士生郭长强针对如何做科研、科技论文的写作与投稿以及申请学术创新奖的感悟与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他强调做科研要志存高远,但更需脚踏实地。在谈到刚刚结束不久的学术创新奖申请时,他坦言道,时代在进步,人才也在进步,希望我们可以不忘初心,在科研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博士生明波则着重介绍如何高效查找文献、论文的写作和投稿须知以及如何进行交叉学科的研究,他通过许多行之有效的小技巧来向我们展示如何高效率的获得自己想要的文献资料,同时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这八个字对论文的写作和发表过程做了总结,最后介绍到交叉学科研究时,他告诫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需要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深入了解自己的老本行,如果必须使用到外专业研究方法时,应直接请教相关专业领域老师或与他们进行合作。

在面对面的交流答疑环节中,各位同学积极提问,涉及如何快速进入科研状态,如何从阅读的文献中探索新的、有价值的研究点,论文写作中与导师布置任务发生时间冲突时如何正确处理等,两位博士师兄都针对具体问题给予了解答和建议,并告诫在座的师弟师妹们初探科研不要过于着急,收起焦躁的心,稳扎稳打搞科研!

通过两位博士生的精彩分享,让在座的各位师弟师妹们对于如何做科研、如何写论文以及如何发表论文都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也增加了大家对科研前行之路的信心!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