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IAHR分会英文Poster设计与展示大赛成功举行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武汉大学学生分会在8328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学院2018年“英文Poster设计与展示大赛”。学院近5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本次比赛,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教授程永光、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孟勇出席比赛现场。

IMG_3174.JPG

本次活动模仿国际学术会议“墙展”的形式,要求参赛选手以Poster形式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使用英语进行讲解、交流。所有参赛选手被分为10个小组,每组5人,现场共设10个展区,另外,每个小组需遴选出1名评审组成10人评审团;Poster展示分为上下半场,时间均为40min;依次按照赛前组队情况和顺序进行展示,小组每位参赛选手限时十分钟(包括讲解和问答),选手们就自己所选的研究内容轮流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学术海报。

IMG_3165.JPG

活动中,各位参赛同学激情昂扬,对海报的讲解条理清晰,赢得了同学和嘉宾的阵阵掌声。龚书记和程老师全程参加了比赛,与同学亲切交流学术问题,并对很多选手的Poster和展示表现给予了非常专业的点评和指导建议。

IMG_20180413_155931.jpg

选手们在展示的同时,每位评审结合展示者的海报美观性、语言流畅性、展示形式新颖性和讲解条理性四个方面对参赛同学进行打分。分会工作人员根据各评审的打分,最终确定了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2017级硕士生杨卓媛获特等奖;冯玉临、王杰、刘紫蕊(本科生)获一等奖;张旭、邓洋、喻鹏、施慧丹获二等奖;刘红宇、常云飞等8名同学获三等奖。

IMG_9910.JPG

活动最后龚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英文Poster设计与展示大赛”举办的非常成功,是人文与科技、理论与实际以及家国情怀与国际化的三者结合体。首先,Poster设计与制作是科技论文与美观的充分结合,其次Poster展示是理论付诸于实际行动,最后,Poster中论文的研究内容涉及我们祖国的大江大河,再结合全英文讲解、交流,这是家国情怀与国际化的结合。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延续下去,给学院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和交流的平台。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