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IAHR青年专家网络(YPN)工作交流会议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国际水利与环境学会(以下简称IAHR)青年专家网络(YPN)工作交流会议于2019年11月10日晚上在河海大学闻天馆顺利召开,中国分会秘书长张建立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IAHR中国分会秘书处负责人孙高虎,IAHR亚太分会秘书处秘书蔡金栋。我院研究生余姚果、张琴代表IAHR武汉大学学生分会(以下简称IAHR武大分会)出席会议。

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南京水科院、河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YPN代表依次总结汇报了上一年的工作。在之后的讨论交流环节,余姚果就学生分会针对的受众群体以及目前学生会员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得到代表们的积极响应。老师们认真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以及建议,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并向大家说明了IAHR中国分会目前正在经历的新变革:创建独立微信公众平台、更多免费学术资源汇总、会议全程直播等等。孙高虎老师补充到将学生分会提升到YPN层面也是为了凝聚更多专家学者的力量促进青年学者们之间的学术交流。

1.jpg

IAHR武汉大学余姚果汇报工作

据悉,IAHR中国分会每年召开一次YPN会议,以总结一年的工作、提出下一年的工作重点、研讨未来发展方向等,我院IAHR武大分会的研究生每年届时都会参会,并在青年分会会议上与IAHR总部的老师以及其他高校及科研机构分会的学生进行年度工作的总结交流与未来工作的展望探讨。一年一度的会议交流,不仅促进IAHR武大分会的良好发展,还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从而提升分会的整体建设水平与我院研究生的综合素养。

2.jp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