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年度科研经验交流分享讲座顺利举办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11月14日下午14:30,我院科研经验交流分享讲座在学院8208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和特邀嘉宾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旭、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赫以及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硕博研究生代表共计30余人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IAHR武汉大学学生分会与学院研究生会博士生分会联合举办。

交流会上,张旭从科研成果分享、科研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论文写作步骤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向同学们分享了查阅文献、初稿撰写以及投稿的方法和技巧。他谈到,科研应以独立自主为原则,兴趣为导向,做喜欢的事,并投入其中,切忌盲目攀比;导师的引导和自己的思考实践都很重要。最后他建议同学们按照自己的兴趣寻找研究方向,以平静的心态,脚踏实地做科研。

IMG_20191114_143523.jpg

然后,李赫从确定研究方向、文献的检索与阅读、文章的组织与结构和论文包装小技巧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作全面的讲解。她结合自身,经历,提到在选择科研方向的时候需找到激励点,并强调在做文献调研时,找到适合自己的阅读和积累方法十分重要。此外,她建议同学们常与导师交流讨论,多向师兄师姐取经。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稳定心态,一定能写出好文章!

图片2.png

在面对面交流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向张旭、李赫询问有关科研生活以及如何平衡导师任务与课程安排等问题,两位嘉宾针对具体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和建议。通过此活动,同学们普遍反映自己收获了许多具体、实用的科研技巧,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方向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将会向嘉宾们学习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至此,本次科研经验分享讲座圆满结束!

图片3.png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