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CSC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1-04  点击数:

20221214日,IAHR在线上举办了CSC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共邀请了三位有过出国经验的嘉宾,他们分别是来自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的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奕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2018级博士研究生陈梦婷,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2020级博士研究生余丹阳。三位优秀的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验,为正在科研道路上的同学们埋下了一粒出国留学的种子。

王奕博的交流院校为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他主要从时间安排、材料准备、留学日常和留学感悟方面做了经验分享。他首先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申请出国留学的各个时间节点及时间安排;说明了应该准备的材料,例如出国交流学习申请表、国内导师推荐信、邀请信、研修计划书等材料准备的注意事项。之后他从科研、生活饮食、旅行等方面介绍了国外自由的学术氛围和丰富的生活方式。他建议,要明确出国的目的,与个人的发展相结合,坚定目标、勇往直前。

王奕博分享

陈梦婷这一年里在以色列理工学院进行交流,此次交流会她着重介绍了留学英语的准备、留学的申请以及以色列介绍。首先她从考试形式、阅读、写作、口语等方面向大家详细地说明了托福和雅思的差异,之后介绍了该如何备考。留学申请方面,她为大家介绍了研究计划的确定。之后介绍了她留学所在的国家以色列。

陈梦婷

最后余丹阳从联系导师、改派申请和留学日常三方面分享了留学经验。他的留学院校为荷兰特文特大学。联系导师方面,他推荐了三条认识国外导师的途径:一是由导师推荐或者通过学术会议等提前熟悉,二是通过论文或者ResearchGate等学术交流网站,三是通过学校官网。之后他介绍了套磁信和CV的制作要点,以及面试材料的准备。之后他还讲述了改派申请。最后余丹阳分享了自己丰富的留学日常。

余丹阳

会后同学们积极的向嘉宾们请教留学问题,例如在国外的开销、研究计划的确定、导师的邮件回复周期等,嘉宾们针对这些问题,结合自身经验均做了十分详细的回答。

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老师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三位主讲嘉宾的精彩分享,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他表示,学院一直十分支持和鼓励研究生走出去探索国际前沿,体验不同国家文化,感受不同生活。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份经历,收获坚定与坦然,培养独立思考和科研能力,走好后续的每一步路。

此次CSC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留学申请和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出国交流提供了动力。希望在此次分享会后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出国留学的规划和准备,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