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就业信息 > 就业政策 > 正文
如何登记毕业去向?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毕业在即!不少小伙伴开始疑惑,如何完成离校前的就业手续呢?

怎么网签?

如果不网签就业协议,又该如何签约?

升学、出国要怎么登记毕业去向?

……

不要慌!小编一篇解决所有问题,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一、“网签”不迷路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在自愿的基础上,协商一致后可在网上进行签约,只需如下三步走:

1. 用人单位发起邀约

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lmDetail.zf?contentid=BF87E9B0F4B40411E055000000000001&lmtype=2

2. 学生进入“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网站,点击“登录”(或从信息门户直接登录),选择“就业中心”,查看并接受用人单位邀约

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newsDetail.zf?xwid=BFD554304C0D2D3EE055000000000001&lmtype=2

3. 打印就业协议书并签章,拍照上传就业中心系统,递交纸质版协议

PS:“网签”的小伙伴就不用再登记毕业去向啦~

二、不“网签”?这里看!

哪些就业形式需登记?

——No.1协议就业类

劳动合同、应征义务兵、科研助理、管理助理、村官、选调生、西部计划、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国家或地方基层项目、博士后进站(国内)都属于协议就业

如不“网签”在就业中心系统内按上述类别登记信息&上传就业证明材料(协议书、劳动合同、录取公函等)

——No.2国内升学类

国内升学指继续在国内攻读硕(博)士学位。

ddl:推荐免试的学生应在毕业【前一年的10月30日前】完成登记;

国内考研录取的学生应在毕业【当年5月20日前】完成登记。

另,外校升学的小伙伴别忘记上传调档函~

——No.3出国(境)留学

自费出国(境)毕业生:

毕业当年5月30日前登记&上传国外高校的录用通知函

公派出国毕业生:

毕业当年6月10日前登记&上传公派留学相关证明

户档放哪里?

留学毕业生户档转回原籍毕业生接收主管部门。

——No.4灵活就业

5月30日前登记&上传就业证明、人才中心档案接收证明

户档可转回生源地人才公共服务机构或用人单位所在地人事主管部门。

小贴士*:

◆选择“其他录用形式就业”的毕业生,须上传用人单位开具的聘用证明或工资收入流水等证明材料。

◆选择“自由职业”的毕业生,须上传《自由职业登记表》,表格在就业中心网站“综合服务”-“就业须知”-“常用下载”栏内下载http://xsjy.whu.edu.cn/jyxt/jyweb/webIndex.zf,需本人签名,院系盖章并附工资流水【薪酬须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No.5自主创业

须上传所创立或管理公司工商执照复印件(股权证明、与孵化机构签订的协议或网店网址、网店信息截图和收入流水等证明)。

户档可转回生源地人才公共服务机构或单位所在地人事主管部门

——No.6待就业

在5月30日前仍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如何登记?

在就业中心系统里登记毕业去向为“待就业”,填写待就业类别。

<span microsoft="" yahei";="" font-size:="" 24px;"="" 24px;="" text-align:="" center;="" white-space:="" normal;"=""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padding: 0px;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户档一般转回生源地人才公共服务机构

想要了解更详细,就来看看我!

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lmDetail.zf?contentid=E873350EAD6253E0E055000000000001&lmtype=2

三、离校手续一表通

小贴士*:

◆6月初毕业生应按照学院的要求完成毕业去向信息核对,如需修改,请提交学院修正。

特别注意核对:生源所在地、接收档案单位、户口迁移地址等信息。

◆姓名、身份证号必须与教育部学籍信息中的姓名、身份证号保持一致。若有误,须向本科生院或研究生院提供相关佐证材料,打印学信网更正后的截图交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报上级就业部门审核修改。

◆查询档案:2023年8月1日后可登录学校就业中心主页点击“校友”-“档案查询”(http://xsjy.whu.edu.cn/jyxt/jyweb/webIndex.zf

最后,“珞珈小毕”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在5月底完成毕业去向登记(包括还未就业、定向委培和港澳台同学哦),否则会影响大家离校手续和档案的转递手续,离校后如有就业调整也请及时更新系统信息哦!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newsDetail.zf?xwid=F195446950157915E055000000000001&lmtype=2


来源:武汉大学就业信息网

原文链接: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newsDetail.zf?xwid=F88309FD9F39293EE055000000000001&lmtype=2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