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专题栏目 > 弘禹论坛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第120期研究生“弘禹论坛”成功举办

通讯员:秩名 ;发布时间:2016-09-30  点击数:

为扩大我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知识面,提供学术研究成果展现平台,增进各实验室间的联系,促进学科间的渗透与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氛围,我院于2016年9月28日上午,隆重举办了第120期弘禹论坛暨博士学术沙龙。王均星教授、周玉霞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左志香老师、孟勇老师应邀莅临出席此次沙龙,水电一、水电二、水电四、水电九等四个承办支部研究生到场听到报告。

合影

此次沙龙,由四场报告组成。徐轶博士作了题为《深部裂隙岩体热流固耦合数学模型及数值模拟研究》的报告,王帅星硕士以《节理岩体力学参数概率特性及空间变异性数值模拟》为题展开报告,赵小华博士介绍了《水下爆炸荷载作用下混凝土重力坝含孔坝段的毁伤特性》研究中所取得的成果,最后李杨博士以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作了题为《颗粒流方法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及讨论》的报告。各位主讲人报告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王均星教授在每个汇报结束后都作了详尽的评点,既肯定优点,也指出不足,最后为主讲人提出在科学研究、成果展现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各支部研究生认真听取报告,与主讲人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有加。

王均星教授评点

现场提问

沿袭以往优良做法,博士沙龙进行期间安排了水利知识抢答环节,在拓宽知识面的同时,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了现场气氛,体现沙龙的“弘禹”精神,展现博士沙龙以学生为中心的本质。

水利知识抢答环节

水电四支部的赵小华博士以其极为出色的报告,透彻明了的分析,深入浅出的解答被评为本期博士沙龙的优秀主讲人。

最后,王均星教授指出了本次博士沙龙存在的不足,为以后的“博士沙龙”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周玉霞副书记对此次沙龙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她首先强调了弘禹论坛是我院学术品牌活动之一,负责部门要做好前期宣传工作,让我院更多的学子了解论坛,参与论坛;同时要让主讲人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调动主讲人的积极性;她希望,负责部门要及时做好此次沙龙总结工作,为以后的博士沙龙做好充分准备,将沙龙办出特色,办出风格。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