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章制度 > 正文
【工硕答辩】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规定

通讯员:韩春玲 ;发布时间:2013-02-04  点击数:

根据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关于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的规定,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按照全日制硕士和非全日制硕士答辩,非全日制硕士答辩。具体规定如下:

一、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学位申请(单证)

1、申请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学位人员必须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总学分及学位课学分,成绩合格,论文已完成。

2、申请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要求有一篇正式出版的发表在专业刊物上学术论文,或在读期间参与的重大课题科研成果(如项目报告、专利、获奖情况)均可作为个人科研成果。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由指导导师组织答辩,其答辩委员会人员组成、答辩时间均有由导师决定。

3、论文评阅意见返回后无异议。

4、论文用A4(210*297mm)大小的白纸双面打印,不得单面打印,正文用小4号字。

二、 相关要求

1、按照学校规定,硕士(含工学和工程)按照答辩人数15%的比例进行论文检测,请参加检测的学生,4月底以前将论文的电子版交院研究生工作室进行检测。论文检测合格后方可领取答辩表格,其它答辩同学即时可领,4月底以前领取完毕。

2、工学硕士须在上半年5月31日以前、下半年11月30日以前答辩完毕,答辩完毕三日内将所有答辩的材料按规定交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3、工程硕士由学院组织的答辩,各答辩委员会的秘书和答辩委员的校内外专家由各系主任提名5~7人,由学院最终审核。答辩须在上半年5月20日以前、下半年11月20日以前答辩完毕,28日以前将所有答辩的材料按规定交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4、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由指导导师组织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必须是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以上专家组成。答辩须在上半年5月20日以前、下半年11月20日以前完毕,28日以前将所有答辩的材料按规定交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三、硕士学位论文评阅

1、无论是工学硕士还是工程硕士论文评阅均是由导师安排

2、论文评阅人一般为二人,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一人。

3、 论文评阅人写评语的时间保证有一个月。评阅人须对论文写出详细评语,内容有:

(1) 论文综述及选题的评价;

(2) 对论文学术水平的评价包括对论文新见解或创造性成果的评价;

(3)对科研能力及写作水平的评价;

(4)指出论文中不足或论文应加强的方面,并提出希望;

(5)对论文是否达到硕士学位论文水平,能否举行学位论文答辩写出明确意见,并以优、良、合格、不合格等级对论文评定。

四、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一般由五人组成。其中至少有1名校外专家,答辩委员会成员必须是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以上专家,答辩委员会成员一般不与论文评阅人重复。指导教师可出席答辩,但不参加投票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11年7月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