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章制度 > 正文
【博士答辩】水利水电学院博士研究生答辩流程

通讯员:韩春玲 ;发布时间:2013-02-05  点击数:

、网下操作部分

1、符合答辩条件的学生(学分修满、论文完成、导师同意、有符合条件的科研成果)每年上半年4月30日以前,下半年10月30日前到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领取表格。

2、申请者填好的“武汉大学博士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表”(P12)页、并准备3本搏士学位论文(论文中凡涉及到论文作者、导师姓名的须去掉),在10~13个评阅专家候选人中选出3位评阅人,由院研究生秘书将论文和评阅书用密封特快传递方式送达评阅人(70元/篇),费用学生自理。

3、评阅书返回后,由院秘书拆封,并将评阅书中有关评阅人的信息页撕下做保密处理。申请者拿上经过保密处理3 份评阅书、答辩委员会组成审核表(申请表P5页)、“武汉大学博士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表”(P11)页、成绩单、 科研成果原件、学位论文,一并送学院研究生工作室审批,经审批合格盖章签字后,方可答辩,否则答辩无效。

提示:新的“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除需要学生网上提交毕业和答辩信息外,也需要指导教师网上审核,老师漏审同样影响院学位委员会开会,毕业证、学位证都无法发放,希望学生能给老师提个醒。

二、网上操作部分

研究生院现已正式启用新开发的“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毕业生必须上网提交以下内容:1、开学注册一) 个人信息维护 2、毕业申请 3、科研成果信息维护 4、学位申请。2008年申请答辩的同学必须按要求填写, 如一个步骤不到位,学院和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新系统中不显示您的信息,则本次答辩无效,毕业证、学位证都将无法发放。

具体操作如下:

1、网 址 研究生院主页左下角“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或 http://202.114.74.5

2、用户名:“学号“; 密码: 出生日期,格式如:19800701

3、毕业照片

学生在系统里有毕业电子照片的情况下,才能提交毕业申请和学位申请,否则无法提交。

如果学生已经参加过学校的统一照相,系统里就有电子照片;如果学生未参加照相,请按照研究生院统一安排的补照时间,补拍毕业照。凡是参加研究生院统一组织的照相的,学生的毕业电子照片由研究生院统一上传至系统,纸质照片到学院领取。

部分外地在职人员,无法到校摄像,可在新华社当地分社照相,并在系统里上传电子照片,相片要求:尺寸:160"120,正面相,蓝色底面; 同时准备同底版的纸质2张照片交到所在学院(博士1寸、2寸各一张,硕士1寸、2寸各一张)。

4、学生提交毕业申请

5、学生提交学位申请

5.1提交博士学位申请

单击“博士学位申请”栏,打开学历博士学位申请界面。 按照要求输入相应的内容,注意论文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的输入格式。输入完毕后点击“确定”按钮,系统将出现信息确认页面,包括学位申请的基本信息和攻博期间的研究成果等信息。确认输入的信息无误后,单击“提交”按钮完成博士学位的申请。系统将显示添加信息成功的页面。

5.2查看和修改博士学位申请

提出学位申请后,在教学秘书没有审核之前可以对提出的学位中请信息进行修改,单击“博士学位申请”栏。需要查看学位申请信息单击“查看申请”按钮,确认信息后单击“返回”按钮退出页面。

需要修改申请单,单击“修改申请”按钮,系统将显示该页面。修改完后单击“确定”按钮退出页面。

需要撤销申请,单击“撤销”按钮,系统将出现确认窗口,单击“确定”按钮将撤销提出的学位申请。

三、申请博士学位答辩

1.每年上半年的4月份,下半年10月下旬,申请论文答辩人员到研究生办公室领取博士学位申请表。

2.每年五月中上旬,博士研究生必须进行论文预答辩,预答辩通过后方能进行正式答辩申请。

3.申请者带上填好的 “武汉大学博士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表”( P11-12)页、成绩表、科研成果原件、3本博士学位论文(论文中凡涉及到论文作者、导师姓名的须去掉)到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审查签字。

4.在10-13个评阅专家候选人中选出3位评阅人,由院研究生秘书将论文和评阅书用密封特快传递方式送达评阅人(70元/篇),费用学生自理。

5.评阅书返回后,由院秘书拆封,并将评阅书中有关评阅人的信息页撕下,作者将经过保密处理的3份评阅书和答辩委员会组成审核表(申请表P5页)、成绩单、科研成果原件、学位论文、资格审查表一并送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审批,经审批合格盖章签字后,方可答辩,否则答辩无效。

6.申请者填写研究生论文答辩评阅酬金申请表,院里盖章后,携指导教师的经费本,到财务处领取答辩费用。

四、博士研究生答辩后需交材料

1.申请博士学位登记表一份,(内含论文评阅书3份和表决票5至7张),用胶水粘贴好。

2.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一式一份。

3.学籍成绩登记表一式二份。

4.攻博期间的科研成果复印件(A4)一套。如有多篇文章,文章之间的粘贴顺序应与“博士学位申请表”第四页所填文章顺序相同。

攻博期间科研成果装订要求:包括封面,目录,发表文章,参与科研项目附录(其中发表文章要求:包括检索页,文章封面,目录,全文)

5.向校图书馆提交论文电子版全文和纸本论文一份(由学生交校图书馆)。

6.博士学位简况表中、英文各一份。

7.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两份。

8.博士学位论文(A4)一式三份,(含交学位办三份),其中3000字的中、英文论文摘要包含在论文中,论文用A4(210*297mm)标准大小的白纸双面打印,不得单面打印,正文用 小4号字。

9.《博士学位申请表》中(指定复印的内容以当年博士学位申请表的页数为准)用B4的纸正反两面复印13份。(可先到研究生办公室确认)。

10.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一式两份。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