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追忆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水利水电学院教职工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孟勇 杨子月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追忆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

11月25日上午,首先举行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革命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石家庄红色传承教育科技中心主任王晓岚致辞,她对学院教职工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将西柏坡的革命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就活动提出要求,各位党员要充分重视此次学习机会,扎扎实实学习革命先驱的艰苦奋斗精神,并将西柏坡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革命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

随后,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史进平研究员为大家作了题为《学习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期“赶考”路》的专题讲座。史进平研究员围绕西柏坡的历史、西柏坡时期中共中央的历史贡献、革命前辈的历史事迹等几个方面,通过大量珍贵的照片和详实的文史资料,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了解了西柏坡辉煌的革命历史,领悟了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特征。

(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史进平为党员作专题讲座)

下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革命伟人在西柏坡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深刻学习了“两个务必”精神,并在五大书记雕像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述,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真实的历史故事,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七届二中全会、三大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意义,更加深切地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坚贞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

(党员们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活动期间,党员同志在各种场合纷纷发表个人感悟。

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邵东国听完讲座后谈到,在中国革命迈向新征程时,毛泽东同志向全党提出了“两个务必”要求,把进驻北平喻为“赶考”,开启了从革命到建设的历史大幕。今天,我们又站在新的“赶考”的新起点上,继往开来,重新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的历史征程。

水利系党支部书记谢华在参观革命旧址时感慨,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向前发展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今天,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面临着新的考验,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机关党支部李响从党员要端正态度、纯洁思想、落实行动几个方面谈起,当代青年要做到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安排,执行党的决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青年教师韩江培从生活中的点滴说起,结合其博士后期间的工作感受,分享了他所理解的中国共产党从进京赶考到现在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机关党支部书记黄忠华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讲述了自己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和认识,通过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号召在座党员同志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体现党员风格,多想办法少抱怨,不畏困难,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回程中,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强调,各党支部要将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延伸,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把西柏坡精神带回学校,带入到工作岗位上,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志们能够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得到进步和锤炼。

(党员们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合影留念)

(供图、编辑:杨子月)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