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喜逢建党一百周年,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3日—5日,中共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委员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专家报告、实地研学、专业考察等形式,追忆百年党史、汲取信仰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9085741.jpg

专家报告解“心”结

6月3日下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学院党委联合本科生院党委、校工会邀请哲学院钟年教授作《幸福从心开始》的心理讲座。钟老师旁征博引、语言风趣,用丰富的案例和精彩的讲授从“渴望、纲要、前路”三方面讲述了健康心态对工作、生活的重要意义,对教师职业生涯中面临的心理困惑、职业倦怠、育人难点,从心理学角度做了分析和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得到在场200余位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609085802.jpg

实地研学体“悟”深

6月4日—5日,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院长熊立华、副书记龚文德、张栋梁,7个党支部44余名党员师生奔赴湖北大悟金岭村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6月4日下午,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金岭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在红色记忆小屋里,讲解员讲述了张书田皮影大鼓唱革命、郑新明宣化店起义、战地医院护英雄以及徐海东、刘华清将军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大悟红色革命历史。学院老师表示:“有幸来到大悟这片红色的土地,听到革命故事,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更应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教育战线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9085806.png

微信图片_20210609085810.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5日上午,在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中,全体师生在党委书记程连珍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坚持学习党史与落实学院 “十四五”规划、推进“世界一流学科群”建设相结合。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始建于清道光元年的湖北会馆和美蒋代表谈判旧址和国防教育园。

微信图片_20210609085818.jpg

微信图片_20210609085823.jpg

水利考察担使命

参观学习后,学院结合专业实际,前往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大悟段现场进行了考察和指导。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鄂北调水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具有城乡供水、蓄洪、灌溉等功能。项目坚持生态施工,施工时严格按照水保要求,在正常蓄水位以上的边坡上打锚筋、挂网,喷上生态混凝土,实现“草种在混凝土上,达到修复生态的目的”,体现了“工程——自然复合生态过程”运维理念。

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通过丰富的活动重温峥嵘党史,感悟奋斗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辈为榜样,坚定报国信念,勇担水利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以昂扬姿态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责任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