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通讯员:陈曼雨 ;发布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12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总支负责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李典庆主持集体学习会。

undefined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院长熊立华,水文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程磊,本科生辅导员邓力源,卓越工程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祝哲珺,水力发电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陈治光作了重点发言。

熊立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寄予了对青年人的谆谆嘱托与殷殷期盼。学院将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之中,争创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水利学科。一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在自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战略急需、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坚持“四个面向”,践行“四个服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扎实开展有组织科研,解决“卡脖子”难题,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三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程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要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青年人的真本领”,这是对广大师生的殷切嘱托。要锚定国家水网、水利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需求,在国家大事业中提升科研报国的能力。要做好课程思政,加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国家的大事业中落实立德树人。要在科研上产出标志性成果,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技术,在国家的大事业中出大成果。

邓力源表示,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后,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引导学生学好专业知识,传承科学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要在一次次的专题学习、谈心谈话、查寝查课、班会活动中,引导学生立志用自身所学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努力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

祝哲珺表示,从回信中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和殷切期望。要有在专业知识上勇攀高峰的毅力,要有在未来的岗位上严谨工作的赤诚愿望,要有以所学知识与技能为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决心。

陈治光表示,将号召研究生党员,发扬治水兴邦、造福人民的担当精神,民主决策、科学管理的求实精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舍家为国、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上下同心、众绘宏图的圆梦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undefined

李典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武汉大学办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下一阶段,全院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科研团队等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实现广大师生员工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全覆盖。充分用好校史馆、新时代办学成就展等校内丰富资源,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不懈用重要回信精神强基铸魂,加快推进一流水利学科建设,全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合力锻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黄晓羽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