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工作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陈曼雨 ;发布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3月4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8213会议室召开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工作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武汉大学党校专职副校长王临平,纪委、监察专员办第一纪检监察室黄俊主任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会,院党委书记、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典庆主持会议。

按照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前,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典庆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熊立华、于敏、左志香、严鹏、伍靖伟、夏军强、刘攀、任春秀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聚焦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逐项对标对表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工作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直奔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临平、黄俊作指导讲话。王临平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表示会议形式标准、内容完善,并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班子合力;完善制度建设,助推事业发展。

李典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成效,大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为巡视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对抓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学院核心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二要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在抓整改的同时,对症下药,建立起一个科研经费使用监管长效机制;三要进一步扩大巡视成果,不仅做好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相关工作,更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做好有组织科研。

(编辑:董云霞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