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水电学院水文、河流两系离退休教师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及游览嘉鱼密泉湖

通讯员:赵英林 ;发布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2023年11月22日,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系、河流工程系30余名离退休教师,兴高采烈地乘车赴嘉鱼和金口举办秋游活动。

嘉鱼县蜜泉湖灵山秀水,椰林婆娑,吊椅摇曳,阳光沙滩,蓝天白云,鱼翔浅底,鸟鸣山林,被誉为“湖北马尔代夫”“东方夏威夷”。老师们游乐嬉戏,拍照放歌,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年华。不少老同志赞叹:还是社会主义好、党的敬老爱老政策好!

undefined

下午,老师们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中山舰1938年参加“武汉会战”,同年10月24日在抗击日军的战斗中被日机炸沉于长江金口水域。1997年打捞出水。2001年修复竣工。2008年5月陈列于中山舰博物馆舰体陈列厅。该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藏文物6300多件(套)。老师们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仔细阅览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实物,在中山舰前拍照。仿佛置身于那炮火连天、可歌可泣的抗日战争岁月,仿佛看到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战斗场面。大家深受震撼、深受教育,必须富国强兵、中华民族才能昂首挺胸,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披着夕阳的余晖,浏览着一张张靓丽的照片,畅谈着一天的收获,安全回到学校。

(编辑:黄晓羽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