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学院水文水资源系退休教师党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通讯员:赵英林 ;发布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水文水资源系退休教师党支部在二区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召开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在汉的7位党员同志参会,其中已年过90岁高龄的万永华教授、李钰心教授,拄着拐杖,一早就来到了会场。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揽全局,句句掷地有声。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赵英林领学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宣传委员宋星原领学了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准备充分,领学报告原文,以自己的经历和从事的工作谈感受,夹述夹议,生动活泼。他提到,2023年我国有一批重大产业创新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产大飞机C919投入商业运营,国产大型邮轮成功建造,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比重超过60%,这是多么巨大的成就啊!他讲到我国电力装机更是津津乐道、豪情满怀。

党支部组织委员吴建春介绍了全国政协工作报告要点,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项基本的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要长期坚持。他还表示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并把自己的理解心得与大家分享。

与会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表示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对实现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充满信心。

(编辑:董云霞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