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关于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进行检测的通知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生论文质量,加强对学术不端行为的监督,杜绝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的抄袭、拷贝、篡改等不端行为的发生,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教育部关于印发<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武汉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学校继续开展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论文检测。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和我院实际,决定对学院2021届所有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采用“武汉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进行全面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水利水电学院2021届所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工作安排

(一)论文(设计)检测功能已经集成到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http://210.42.121.231/bysj)中,操作手册已上传至系统。

(二)检测功能是学校购买的有价资源,学生应认真对待、谨慎操作。原则上每位学生仅有一次检测机会,学校会根据具体情况分配权限开放第二次检测。

(三)2021年5月14日前,所有毕业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上传毕业论文,并同时提醒自己的指导教师及时审核论文草稿,论文审核通过后学生才可以进行查重检测。毕业论文(设计)上传前必须统一命名:水利水电学院_学号_姓名。

(四)2021年5月15日前,完成所有毕业学生论文(设计)的查重检测及审核工作。

(五)文字复制比在15%以内认定为A级,可以参加答辩,可以评选优秀论文;文字复制比15%--20%以内的认定为B级,可以参加答辩,不予评选优秀论文;文字复制比在20-50%的认定为C级,不通过,学生必须修改论文后再次检测,复检仍不合格的应延期答辩;文字复制比在50%以上的认定为D级,不通过,不能参加答辩。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检测时系统会自动识别目录、原创性声明和参考文献。目录、原创性声明和参考文献不参与比对。

(二)对于初检不合格的毕业学生只有一次复检机会。

(三)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论文必须与本人论文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并由学院进行处理。

(四)毕业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论文参加检测。

(五)指导教师及学生毕业论文检测使用手册详见附件。

联系人:高义超;联系电话:027-68772190。

特此通知。

水利水电学院

2021年4月15日

文件类型: .docx毕业论文检测使用手册(指导教师)(2021年更新).docx(847.15 KB)

文件类型: .docx毕业论文检测使用手册(学生)(2021年更新).docx(529.86 KB)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