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农业水利专业奖学金颁奖会

通讯员:徐国章 ;发布时间:2012-12-31  点击数:

------农业水利专业学生与教师、校友面对面活动成功举行

12月29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第二届农业水利专业奖学金颁奖会暨农业水利专业学生与教师、校友面对面在8304教室举行。校友、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泰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玉霞,水利工程系主任及学院近300余名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徐国章主持。

颁奖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周玉霞宣读表彰第二届农业水利专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文件后,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2009级本科生张秋汝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能够获奖要感恩于很多人和事,作出学习水利的选择,自己也无怨无悔,博得了在场同学的积极响应。

简短的颁奖仪式过后,水利工程系主任王修贵教授和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泰来校友分别为广大同学带来了题为《农水专业漫谈》和《追求卓越,起航未来》的精彩报告。

水利工程系主任王修贵教授分别从农水专业的内涵、回顾、现状和发展四个方面对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强调了责任、担当、奉献是学好此专业的必备品质。

李泰来校友在水利水电设计行业一线奋斗多年,对行业有着清晰的认识和独特的见解,他从自己的学习、生活与奋斗经历入手,向学弟学妹们畅谈了人生感悟,深入分析了水利水电工程行业的特点、现状、未来的主要任务以及大学毕业生主要分配去向、就业中应注意的几点问题,报告深入浅出、面面俱到。

报告结束后,到场校友与老师还与广大同学进行了热烈地互动,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面对面活动历时三小时,广大同学不仅受到同辈先进榜样的感召,还接受了两场报告的精神洗礼,对于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和水利水电行业有了更加深刻与全面的了解,对专业的认可程度也得到了提高。虽然正值寒冬,但同学们纷纷表示如此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农水一家人齐聚一堂的热情与温暖。

据悉,农业水利专业奖学金是由北汽新东方公司于2011年捐赠设立,专门用于对水利水电学院品学兼优的在校全日制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本科生进行奖励。

(编辑:刘嘉梅)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